《大男当婚》梅婷演野蛮女友大呼过瘾

2012年10月08日14:10  新浪娱乐 微博
《大男当婚》海报
刀马旦梅婷
徐峥梅婷

  新浪娱乐讯 由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东阳新概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都市轻喜剧《大男当婚》10月7日登陆安徽、浙江、深圳三大卫视。观众因为徐峥[微博]的精彩演出开怀捧腹、对“六大美女”的逐一亮相充满期待时。梅婷[微博]一改往日形象,不仅出演一个刀马旦,而且竟当起了“野蛮女友”。

  梅婷变野蛮女友害惨徐峥

  熟悉梅婷的人恐怕都难以把她和“野蛮女友”一词联系在一起,但为了出演《大男当婚》中的刀马旦,梅婷一改生活中恬淡温和的本色,将“火爆”的一面调动得淋漓尽致。用近几年在戏剧舞台积累的经验,把角色的喜和悲最大限度地表现了出来。梅婷饰演的谷清脾气暴躁,性格倔强,甚至有点野蛮不讲理,俨然一副“野蛮女友”的架势,完全抹去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苦情弱女子的身影。不仅观众看的过瘾,梅婷演的也过瘾,但倒霉的却是徐峥:曹小强被谷清“蹂躏”骨折后还要在母亲面前千方百计地维护女友,却也让两人的这段感情更加真挚感人。

  梅婷因刀马旦一角苦练戏曲

  《大男当婚》不仅让梅婷一改温柔本色,也是她第一次在电视剧中尝试戏曲演员的角色。别看台上轻松专业,为了准确呈现刀马旦的“精气神”,梅婷可谓是下了一番苦功。原来,在拍摄期间,梅婷对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都进行了大量的练习,仅是一场刀马旦登台的戏,化妆就要用去三四个小时。这才有了《大男当婚》中英姿飒爽的刀马旦。梅婷透露:“戏曲演员的妆,不像我们一般演员生活化的妆,很快就能化好,戏曲要打厚厚的粉,贴片、勒头等等,还要穿蟒、扎靠、戴翎子,总共有三四个人来帮我穿这个戏服”。同时她也表示,演出的时候耍花枪、瞪大眼睛登台亮相“很有意思”,十分乐意去挑战。(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