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国庆再播 重温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2年10月08日14:26  新浪娱乐 微博
《知青》剧照 《知青》剧照
电视剧《知青》国庆热播 电视剧《知青》国庆热播

;;新浪娱乐讯 国庆期间,由梁晓声编剧、张新建[微博]执导的青春励志成长史诗《知青》登陆北京卫视,在午茶剧场以每天七集连播的形式播出。这部曾在今年初夏获得强烈反响的鸿篇巨制,以清新的气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刻厚重的情怀引发了观众的共鸣。

 

  重温青春路 聆听一代人心声

  《知青》所讲述的“上山下乡”这段历史距今已有很多年,那些被称为“知青”的亲历者们如今已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及优秀人物。《知青》呈现的近10年的跨度正是这群共和国同龄人的青葱岁月。这是一段“独家记忆”,是那代人区别于几代人的特殊青春往事;这是一段共和国永远铭记的历史,它记录了一代人将热血和青春挥洒在祖国的大江南北。

  《知青》再次上星播出令很多时代亲历者非常期待,虽然不少人已经在之前看过该剧,但在国庆假期里,他们依然守候在电视机前,跟随《知青》重温那段往事。有一位观众在博客里这样写道:“《知青》这部电视剧拍的成熟稳重,真实可信,自然浪漫,血泪交融。展示了我们曾生活的那个时代,也展现了那时的年轻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对待未来的迷茫,还将我们未来如何生存、怎样选择今后的道路叙述的淋漓尽致、生动鲜活。《知青》让我们又回到那个时代!”

  对善的坚守 延续正能量铭记温暖

  编剧梁晓声曾说:“一个民族的历史和苦难不应被忘却,但在那个年代,同样有很多温暖值得铭记。这种温暖不是对历史的粉饰,而是特殊时代对善的坚守。” 那个时代里,知青们的互帮互助,让他们收获了美好的事物和精神力量。在《知青》中,观众看到了主人公们在逆境里的不屈和坚持,感受到了这些可爱人物乐观向上的心态。这群年轻人散发的人性光辉,犹如黑夜中的光亮,带给人勇气和希望。有网友说:“《知青》时时刻刻散发着正能量,比如这句台词──青春万岁!爱情万岁!友谊万岁!快乐万岁!当剧中人物喊出来时,那种感觉太让人激动,逃泄裁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