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卫视《大男当婚》首播徐峥受访

2012年10月08日17:43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7日起每晚7:30,深圳卫视正在全国首播情感喜剧《大男当婚》,国内知名喜剧大咖徐峥[微博]携手宋佳、梅婷[微博]、张歆艺[微博]、车晓[微博]、隋兰、马苏[微博]6大美女,从脾气火爆的刀马旦、初入社会的小白领、朴实的乡下妹到高学历女医生,徐峥都一一过招,漫漫相亲路上的种种坎坷遭遇,诙谐幽默的故事讲述优质剩男的背后也有不少剩女的心酸,“剩男”的喜怒哀乐颇有些再现电影《爱情呼叫转移》的味道。   在《大男当婚》深圳卫视全国首播之际,徐峥近日接受深圳卫视采访,聊感情、谈创作,分享他的婚姻爱情观和《大男当婚》及喜剧的创作心得。

  聊感情:“最有艳福的男人”质朴过日子

  1个男人和6个女人的故事,难免让人羡慕忌妒恨,针对近期网传徐峥是中国最有艳福的男人,他本人却不以为然坦言有没有艳福不能单纯看数字:“有的人看上去没有和很多人合作,但一部戏里又亲又抱啊,那才是艳福不浅,我的作品看似对手戏的美女不少,但只是演演戏说说话,没有什么……”,言语中总是透着幽默的徐峥借此也不忘调侃一番。戏里如此,戏外如何呢?徐峥认为两个人的情感最重要是擦出火花,在记者追问与陶虹[微博]是什么时刻擦出火花时,他打趣说有很多时刻,从见到陶虹第一眼就想跟她走, 不过他们夫妻之间是很朴素、踏实的情感,没有借助职业去沾什么光芒,也没有一下子天雷地火的情况,是慢慢相处培养起来的火花,很质朴在一起过日子。徐峥说,两人要长相斯守,必须生命有链接,共同面对困难,爱情要感性也需要理性。对于之前传言他离婚的问题对他们来说不是问题,只是个笑话。难怪在《大男当婚》戏里“为爱而婚”的理念得到徐峥的强烈认同,他认为这个理念应该被作为主流价值观得到年轻人的推崇。

  谈创作:让人开心的喜剧非闹剧

  在徐峥主演的作品里,《大男当婚》很自然的被观众看成是《爱情呼叫转移》的电视剧版,对此徐峥认为《爱情呼叫转移》娱乐性更强一些,时长的限制使角色的演绎不够充分,表述了男人希望追求和结识更多女人的愿望,最后是情感方面的回归,看上去形式感一样,其实主题是不一样的。《大男当婚》的剧本接地气、人物生动,每个人生活中都会有不同的经验,遇到不同的异性,总是有些擦肩而过,总是有一些无奈,最后演绎怎样在这样的境遇下面保持健康的心态。

  此外,谈到做导演,徐峥说,演员是在别人的故事里用自己的身体进行创作,天长日久下来就容易有很多的不满足,做导演可以自己有完整的表达。作为创作型的演员,他堆积的不满足就会比较多,演员是短跑选手,导演就是马拉松。导演很辛苦,要经历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如果没有特别有欲望去表达的故事很容易放弃。但要是有好的故事支撑会希望去跑马拉松做一回完整的表达。

  徐峥还自嘲说,做不了好演员,就做喜剧演员。要让观众笑起来不是容易的事情,但喜剧不是只为了让观众笑,仅让人笑容易变成闹剧。做喜剧的目的是首先要传达一个情感的东西,在这个垫底的情况下找一个形式,这样做可以让观众有一个方向,要不然笑过就笑过了。

  10月7日起,每晚7:30,深圳卫视“剩男爱情宝典”《大男当婚》正在全国首播,型男素女,熟男靓女们,锁定深圳卫视,跟随“剩斗士”喜感徐峥去经历轻松、诙谐却又感动的情感之旅!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