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博领衔《出关》打造红色枭雄

2012年10月12日17:16  新浪娱乐 微博
张博

  新浪娱乐讯 由军旅剧金牌策划人李洋担任艺术总监的抗战悬疑剧《出关》近日正在京郊某地赶拍。该剧由实力小生、军旅界的“新宠”张博[微博]担纲男一号,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红军战俘的斗争秘史,塑造了一个亦正亦邪、充满神秘和传奇色彩的底层英雄,欲打造军旅界红色枭雄的典范。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电视剧《战争不相信眼泪》里,张博塑造的“战地嬉皮客”高宁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人行事作风不拘一格,打起仗来异常骁勇,随性、果断、睿智、勇猛善战等元素错综交织的性格令不少网友拍案叫绝。而张博本人也凭借该剧,逐渐被圈内军旅题材的掌舵人注目,成为军旅界的“新宠”。继《战争不相信眼泪》之后,张博又陆续主演了著名导演徐纪周执导的电视剧《战雷》,以及眼下正在京郊某影视基地赶拍的抗战悬疑剧《出关》。

  电视剧《出关》由军旅影视剧金牌策划人、曾策划监制《亮剑》、《幸福像花儿一样》、《士兵突击》等剧的李洋大校担任艺术总监,《延安颂》、《八路军》等剧的导演宋业明和《垂直打击》、《血战长空》的制片人李刚联袂执导,视角新颖,讲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传奇事件:一群手无寸铁的被俘红军官兵和壮丁被一支声称要出关抗日的川北地方军阀部队荷枪实弹地押往潼关,红军官兵恪守信仰,以精神和智慧突围,与敌智斗,攻破敌心,脱逃、暗杀、卧底、钳制;提防、争斗、锄奸、融合,最终靠精神和意志战胜、影响和改变了押解自己的敌人,与之携手,摒弃前嫌,共赴国难,出关抗日。

  剧中,张博饰演男一号红军敌工科长刘一手,是一个神秘而无所不能、看上去玩世不恭的红军高手,粗中有细、性格爽利、敢想敢为,堪称一代枭雄式的抗日英雄。张博表示,《战争不相信眼泪》里的高宁都比较接地气,而刘一手比高宁都的性格更加鲜明,更具传奇色彩,两个人物他都非常喜欢,“说起来我演的这些军人都不是传统意义的英雄,都应该算是‘枭雄’,有个性,行事风格不同于常人,并且难以被制服。”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