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戍西疆》开拍 为新疆建设兵团60年献礼

2012年10月19日11:54  新浪娱乐 微博
林保怡饰演张汉勇
范文芳饰演陆婉芝
陆剑民饰演周建斌
叶静饰演张卫疆

  新浪娱乐讯 由张纪中[微博]担任监制,林保怡、范文芳[微博]、陆建民、叶静[微博]等实力派演员加盟主演、一部讴歌第一代扎根新疆建设兵团为主线的电视剧《屯戍西疆》,日前正在新疆紧张拍摄中,该剧由中青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手杭州玄武影视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该剧将作为新疆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献礼剧。

  《屯戍西疆》围绕张汉勇与周建斌这两个建设兵团中的家庭,通过对新疆的生产生活、建设发展、以及这两个家庭的矛盾冲突、人物命运、感情纠葛的刻画,充分展现出第一代兵团人驻守新疆的心路历程。通过荧屏将真实、生动、形象地谱写出这群不列入军队编制、不拿军饷、不穿军装、不要国家和人民负担的兵团人的无私奉献和伟大壮举,作为这支在特殊历史背景下建立的兵团,他们用青春书写着一幅幅画卷,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扎根新疆报效祖国,他们对新疆有着一份崇高的热情、对新疆这片土地有着浓厚的感情。曾成功制作过《西游记》、《水浒传》、《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等热播剧的制片人张纪中,此次倾情加盟《屯戍西疆》担当监制。生于50年代初期的张纪中,在此次新剧的创作中,将这段具有历史和人文意义的故事搬上荧幕,可谓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1949年,新疆和平解放。驻新疆人民解放军部队为巩固边防,加快新疆发展,减轻新疆当地政府和各族人民的经济负担,将主要力量投入到生产建设中,开展了大规模的生产建设。成立于1954年的新疆建设兵团就是在这种特殊历史背景下建立的。作为献礼剧,《屯戍西疆》不仅选择在新疆省哈密市进行实景拍摄,剧组上下通过镜头前每一个细节和历史背景的特殊性,来展现和还原那个时代发生的各种故事,用电视剧的表现手法对驻扎在新疆、为新疆建设奉献一生的人最崇高的致敬。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