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四大才子》李立演绎文徵明玩幽默

2012年10月22日09:35  新浪娱乐 微博
《江南四大才子》李立剧照 《江南四大才子》李立剧照
李立展搞笑天赋 李立展搞笑天赋
李立演文徵明 李立演文徵明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卫视[微博]、浙江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微博]联合出品的《江南四大才子》正在无锡影视基地热拍。该剧延续导演李力持一贯的轻松搞笑风格,也被饰演文徵明的李立视为自己参演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喜剧片。为了能极限感染观众,他在走戏、拍摄时都非常投入,有时一天拍下来甚至感觉快要虚脱。不过,李立对自己的搞笑天分还是很有自信,相信不会输给周立波[微博]版的文徵明。

  据悉,《江南四大才子》讲述了明正德年间,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三人帮助饱受欺压的百姓,惩治贪官奸商恶霸的故事。李立称“这是我首次出演真正意义上的喜剧,为了让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能感染观众,在走戏、拍摄时都加倍投入,常常一天下来累到快要虚脱。他说,过去一直觉得演喜剧不会太难,只要有好本子,好的段子演起来应该很轻松,但开拍后才发现演喜剧有很多讲究。我演一个‘妻管严’,和剧中的妻子常常争吵,大段大段的台词要说,我们俩对戏的动作也特别大,还得兼顾眼神、肢体,要有感染力又不能流于浮夸,演起来是比较累的。有一场戏,他不愿画画,结果被妻子用铁链绑住,只能在画案和床之间活动,铁了心要“抗旨”的他,趁妻子不备,打翻了画案上的笔墨,想要偷懒,当时,被绑着铁链挪动起来很吃力,动作都很大,还得演出那种小计谋得逞的暗爽。每次导演喊完cut,现场的工作人员都会放声大笑,令他很有成就感,觉得很过瘾,今后有机会他还想多演一些喜剧”。

  此前,李力持导演的喜剧电影《唐伯虎点秋香2》请到了周立波出演文徵明。当被问及是否借鉴了周立波的表演时,李立表示,“自己希望打造一个全新的文徵明,所以,之前并没有特意去看,其它版本的演绎。周立波的搞笑能力毋庸置疑,但他本人在生活中也是挺幽默的,希望自己可以演绎出一个打着“李氏幽默”烙印的文徵明,周立波是一个笑星,我是一个专业演员,我想我们的表演方式、侧重点也都是不同。”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