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奖百强电视剧榜公布 张嘉译受欢迎

2012年10月23日17:5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陈妍妮报道 “华鼎奖-2012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昨日揭晓了100强排行榜。谍战剧《悬崖》以一分之差险胜《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夺得榜中头筹。

  位列第3至第10位的分别是:《心术》、《步步惊心》、《北京青年》、《甄嬛传》、《樱桃》、《浮沉》、《正者无敌》、《我叫王土地》。前10强中,家庭伦理剧、青春偶像剧、穿越剧、商战剧等类型剧均有,可以看出观众的收视口味正朝多样化方向转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青春偶像剧中的型男靓女更瞩目不同,今年电视剧界“蜀黍”风(蜀黍:叔叔一词的网络用语)劲吹!演员张嘉译有6部作品入选今年的百强榜单,这为其勇夺视帝做足了准备。而去年华鼎奖视帝吴秀波[微博]担纲男一号的《心术》也是今年榜中亮点。另两位“蜀黍”级的分别是陈宝国和林永健的《正者无敌》和《我叫王土地》。

  此外,今年引发追剧热潮的宫廷剧《甄嬛传》在最终的观众投票中不敌现实题材,而《北京爱情故事》、《AA制生活》、《牵牛的夏天》、《爱情公寓3》等热剧均未能获得上佳位置。可见,青春偶像剧靠帅哥美女吸引收视的时代正在渐行渐远,青春偶像们不仅需要精工细致去雕琢自身,观众与市场也对青春偶像剧的制片方提出了更为严苛 的 要求。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