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奖电视剧提名公布 农村题材剧集缺位

2012年11月02日16:41  沈阳晚报 微博

  “华鼎奖2012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揭晓了“电视剧百强排行榜”之后,昨日,华鼎奖电视剧满意度调查正式进入关键阶段,各奖项提名重磅出炉。沈阳晚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华鼎奖首次新增“中国最受媒体欢迎的男女演员大奖”,将邀请全国30家主流媒体代表在盛典前召开媒体评审会进入投票选举;新增“2013最受期待电视剧”奖项,也将为观众揭开2013年精彩大戏的神秘面纱。

  不过从提名的众多电视剧中,记者发现题材大多取自大都市青年的情感生活,而反映当代农村的电视剧集实在凤毛麟角。本山传媒的《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故事》系列和此次获得提名《樱桃》算是其中最为出色的代表了,但那也只是反映了当前北方农村生活现状的题材。看来中国想要制作出内涵丰富、收视长红的当代农村题材的电视剧还任重道远。(张宁)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