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曹曦文《黄梅戏宗师》演绎传奇爱情

2012年11月05日10:41  新浪娱乐 微博
年轻时的王耀文和邢绣娘 年轻时的王耀文和邢绣娘
老年的王耀文和邢绣娘 老年的王耀文和邢绣娘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央视电视剧频道热播的古装励志剧《黄梅戏宗师传奇》已落下帷幕。该剧受到黄梅戏粉丝的追捧和关注,而曹曦文[微博]扮演的黄梅戏宗师邢绣娘与黄海扮演的王耀文白头偕老的爱情传奇更是让许多观众表示“我又相信爱情了!”有网友这样评论道:“王耀文和邢绣娘在平平淡淡的爱情中耗尽一生来推广黄梅戏事业的执着精神真的很伟大,让人钦佩和感动!”

  在《黄梅戏宗师传奇》中,邢绣娘与黄海真挚情感的戏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网友老戏迷发表感言:“他们老了在门口做饭那场戏,很让我感动,两人一边说话,一边唱戏,把老年人的体态和节奏把握的恰到好处,让我看到了相依为命的一对恩爱鸳鸯!而网友上善若水则表示给自己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戏是结尾:“最后的结尾太新颖了,在一个画面里出现了8对王耀文和邢绣娘,他们把这一生演的经典剧目都演了,一对一对的走到前面来演一小段,太美了,把黄梅戏的精华在一个画面里都回顾了一下,让我看了觉得很过瘾。”

  值得一提的是,黄海扮演的王耀文年龄跨度极大,从毛头小伙到白发老人,其驾轻就熟的表演风格获得了观众和业内人士的认可。其实早在《大宋才子黄庭坚》中,黄海就曾成功诠释过年龄跨度同样巨大的角色。不过,黄海表示,不同角色,性格不同,展现出来的老年状态也是完全不同的。“黄庭坚是个文人,所以即使是老了,浑身也散发着儒雅劲儿。王耀文是戏曲演员,所以王耀文有点像个老小孩,他喜欢用戏本里的台词,动作,情景来逗邢绣娘开心,使他们平淡的生活当中充满了幽默和快乐。”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黄海在生活中也总是在琢磨表演。“有时候我正在屋里喝茶,或是吃饭,突然想起来还可以这么演,就会马上冲到镜子前,琢磨人物的感觉。”也许正是这种对表演的执着,黄海才塑造出了令人难忘的王耀文。

  面对观众的支持和喜爱,黄海则表示:平平淡淡才是真,相濡以沫、白头偕老的爱情,最伟大,最真实。“最终能够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事业,两人能携手走到生命的尽头真的很感人,很能打动我。”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