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女兵》90后演员当主角(图)

2012年11月06日11:29  燕赵都市报
90后新人军装亮相 90后新人军装亮相
李晨剧照 李晨剧照

  一群由90后演员担纲主角的军旅题材电视剧《麻辣女兵》即将于11月14日登陆湖南卫视[微博]。昨天,该剧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剧中年轻的男女主演分别身穿休闲装、军装亮相,展现了90后青年积极向上的一面。著名演员侯勇[微博]、李晨[微博]在剧中甘当绿叶,制片人何静[微博]在发布会上透露,新人的片酬很少,6个新人的片酬加起来还不到李晨的五分之一。

  军版“小燕子”能否赢观众?

  《麻辣女兵》讲述了外表中性、性格叛逆、行为狂放不羁的90后女生汤小米被副旅长母亲强行送入军营“改造”的故事,剧情触碰“90后”、“问题少女”、“羊爸虎妈”、“富二代”等犀利社会话题,被称为女版《我是特种兵[微博]》和《士兵突击》。湖南电视台掌门人欧阳常林亲自督战,给这些初出茅庐的年轻演员们一系列高规格的宣传推广,尽管没能亲自来到现场,欧阳常林还是专门发来对联表示祝贺。在1999年《还珠格格》发布会上,欧阳常林携小燕子一起上台,力捧赵薇[微博]、林心如[微博]等当时还名不经传的演员们。13年后,被欧阳常林称为军版“小燕子”的《麻辣女兵》能否收视长虹,还有待观众考验。

  军旅剧新人当道

  《麻辣女兵》中的新兵演员都是来自重点艺术高校的在校学生,几乎全是90后新人。剧中女一号“汤小米”的扮演者王洋[微博]参演该剧时还是大一新生,对于这一角色,制片人何静心目中的标准是“需要非常帅气,非常完美的比例,有小燕子的灵动和许三多的直爽,还应该是个性和使命的结合”。王洋坦言这个角色是“撞来的”,王洋曾入围国标舞国际级比赛,为了演汤小米,王洋不得不把齐腰的长发剪掉,以“假小子”形象示人。

  荧屏近日军旅戏、抗战戏增多,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以《麻辣女兵》、《我是特种兵2》等为主的军旅剧纷纷选择90后担任主演,而《向着炮火前进》、《战火西北狼》等抗战剧则吸引了来自港台的偶像演员化身剧中抗战英雄。何静告诉记者,从电视剧制作角度来看,为了能吸引女性这一主体观众以外的男性观众、年轻观众,选择偶像演员是一个趋势,不过,敢于在剧中将主演重担交给没有表演经验的90后演员,《麻辣女兵》是第一部,这样做,也是希望能吸引更年轻的观众。

  6新人片酬不及李晨1/5

  “虽然不能透露具体数字,但我可以说,《麻辣女兵》的投入产出比和收益率绝对是创了纪录,这也是今天我们这么有信心面对媒体和观众的原因”,制片人何静信心满满。全部启用新人,这无疑大大降低了制作成本;在版权市场最火热的时候,卖给了强势平台湖南卫视和乐视网,《麻辣女兵》取得了高收益。何静直言现在很多演员片酬高得离谱,甚至超过了制作费,这种现象非常不合理,“我们应该给新人更多的机会,制造明星,而不应该被明星‘绑架’,让最适合的人去演而不是靠明星制造‘噱头’”。在记者的追问之下,何静透露,“说实话,剧中6个90后演员的所有片酬加起来都不及李晨片酬的五分之一,但我相信这部戏播出之后,这六个孩子的片酬肯定水涨船高,这也是我们有信心将他们签下来的原因”。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侯艳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