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曹操》胡玫尝试历史题材接地气

2012年11月09日10:16  新浪娱乐 微博
曹操“千杯不醉”擅交际 曹操“千杯不醉”擅交际
曹操亲自示范“男公关” 曹操亲自示范“男公关”
曹操善于交际和攻心 曹操善于交际和攻心
曹操以饭局会友 曹操以饭局会友

  新浪娱乐讯 由新湖影视传播、香港英皇、北京石乐金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斥资1亿,胡玫导演,赵立新[微博]、韩雪[微博]、古巨基[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英雄曹操》已完成拍摄进入后期制作。据了解,《英雄曹操》与之前诸多三国题材的影视剧作品不同,更像是一部曹操的发迹史,记录曹操自14岁到官渡之战期间奋斗的经历。

  “扫黄反贪”有手段 曹操整改死磕“夜店”

  胡玫表示,此番拍摄曹操最重要的是希望帮助其“洗黑正名”,“人们提到曹操首先想到往往会是枭雄,但在我的三观里,曹操才是三国人物里最配的上英雄的”据胡玫导演介绍,《英雄曹操》除了宏大的场面之外,更多的笔墨是放在对人物细腻的刻画上,“这次的《英雄曹操》可以说非常接地气儿的,同时也是我对历史题材的一个尝试,我们说的不是一个时代,而是具体的一个人,不会让观众觉得那是离他们遥远的历史,而在曹操的身上,你可以看到许多当下人的特征,你可以看到曹操是如何通过扫黄、反贪以及各种公关手段一步一步成功上位的。”

  胡玫表示,据史料记载,在曹操还未飞黄腾达之前,就已经展现出过人的谋略和权术,而其在有了一官半职后,便大刀阔斧的对行政部门开始改革,并颁布“禁夜令”,整风整改、扫黄反贪,死磕“夜店”,为达到效果,不惜打击富二代、官二代,更是整垮了当时一批“天上人间”。“这些故事都是根据史料记载,是有据可循的,而这些情节的设计更能生动立体的描绘曹操这个被历史误解的英雄,其实他的谋略,他的智慧以及他的远见都是超越那个时代的,而我相信观众看到这些故事会对曹操这个人有更多更全面的了解和认知。”

  “千杯不醉”擅交际 曹操亲自示范“男公关”

  在《三国演义》中,曹操是个阴谋篡汉的奸臣。而在此版《英雄曹操》中,曹操则是一个认定汉室为国家旗帜,竭智尽能使汉室中兴国家得以维持的忠臣。当时,皇帝羸弱,朝廷分析,天下“不臣”,各种势力明争暗斗。曹操要维持住汉室,只能树立自己的不二权威,以压制异议,强推新政。所以,有时不得不“弄权”,消除“掣肘”,甚至迫不得己、忍痛割爱去掉了障碍自已的人。

  为了能够更快的实现自己的政治理想和抱负,曹操经常会以饭局会友,而根据史料记载,曹操不仅有酒量,也有酒品,酒场之上,更是擅长交际与攻心。据胡玫介绍,电视剧《英雄曹操》里有不少曹操亲自上阵“公关”的桥段,“这些都对现实具有非常强烈的关照,也让《英雄曹操》在历史、战争、权谋之外多了几分三国杀版的商战气质。”(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