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军英雄》再播 佟悦余皑磊齐演卧底

2012年11月16日16:19  新浪娱乐 微博
佟悦 佟悦
余皑磊 余皑磊

  新浪娱乐讯 年度最强大戏、军事题材电视连续剧《孤军英雄》自中央电视台八套以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首播以来,受到了观众以及各个业内人士的好评。《孤军英雄》由《士兵突击》制片人张谦担任总制片人,胡军、李雪健两大影帝领衔,柯蓝、赵小锐、佟悦、余皑磊、赵寰宇等联合主演。

  这是一部年代戏、战争戏、男人群戏。故事发生于1942年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与日军、伪军进行着残酷的战斗,而国民党军队伺机而动阴谋重重。国民党军队将领郝俊杰(李雪健饰)制定了一个“金阳计划”,其目的是从内部打垮新四军江南根据地,并嫁祸新四军挑起内战。唐德凤凰演员佟悦、余皑磊分别在剧中饰演31团参谋长左玉坤以及31团老兵葛存金。

  佟悦、余皑磊齐演致命卧底——“金阳计划”重要成员

  演员佟悦饰演的左玉坤自《孤军英雄》开播以来给观众留下的印象一直以骁勇善战、军事素养高、领导有方著称。首播结束后左玉坤的又一身份揭开——“金阳计划”军官组组长,是中央军打入汪伪和日军的特工。虽然开篇与胡军共同作战击败了汪伪7师师长,但随后左玉坤被捕,与胡军对峙。二人的谈话从正反两面展现了他们虽各侍其主,但同样智慧相当,让人在佩服车道宽的智慧同时,也感叹左玉坤这样有谋略的人不为己用实在可惜。

  由余皑磊饰演的老兵葛存金从与胡军相遇后一直忠心追随,无论是在杀场上还是在对待牺牲的战友上,葛存金都发自内心的敬佩,“车长官,我们知道你是好人。”老葛直白真切的话语,也体现出这是个明事理的仗义之士。面对被杀的“金阳计划”士兵组成员表现出的正义和冷静也让观众为之动容。当胡军与方昭武推测“金阳计划”其他成员时,余皑磊作为静水县被封城后唯一进入城中有可能与组织联系的嫌疑人被列到了名单之中,而葛存金的最终身份随着最后一场炸桥的戏揭开的谜底——“金阳计划”士兵组组长。余皑磊说:“我的命是老爷(李雪健饰)给的,所以我要为老爷效命,但是又从内心认为车道宽是个好人,所以我不杀他,我选择自杀,这样既保全了车道宽,又没有辜负老爷的使命。这是最好的选择。”

  佟悦与余皑磊既是同一个公司的演员、私下里也是好朋友的二人同在一组拍戏,经常在一起探讨关于表演的问题。佟悦说:“其实在拍戏时延伸出来更多的是对人物的要求,在表演的时候就沿袭了一些学院派的做法。”可以看得出,佟悦塑造的左玉坤是对表演高要求下的呈现。而余皑磊一如既往的戏痴状态,一览无遗地表现在葛存金这个人物上。许多观众纷纷表示在本剧中佟悦与余皑磊的角色虽然是反派,但依旧有感人的地方,并且火候拿捏非常精准。

  现在《孤军英雄》正于天津卫视再次火热播出,尽请关注。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