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版《叶问》杀青 郑嘉颖吃尽苦头

2012年11月16日17:1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叶问扎堆,叶问很忙。继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终于宣布上映档期之后,首个电视剧版《叶问》也历经102天拍摄终于杀青,最快将于12月底与观众见面,“叶问热”在影视圈绵延已四年之久仍然高潮迭起。因《步步惊心》走红的郑嘉颖[微博]再造一代宗师伟岸身影,虽然受伤连连,但杀青之日他的最大心愿竟是希望出演剧版《叶问2》,万众瞩目的《步步惊心2》在他心中倒成了“浮云”,“演了《叶问》这么好的戏,我都接受不了其他戏了。”

  民国功夫剧《叶问》制作阵容并不输于任何一部电影前作。该剧由一手打造《春光灿烂猪八戒》、《萍踪侠影》系列的范小天担任总导演,电影《新少林寺》、《白蛇传说》、《新倩女幽魂》的编剧张炭担任总监制和总编剧曾台湾金牌制作人杨佩佩担任艺术总监,咏春拳宗师叶问之子叶准、叶正亲任武术顾问,而叶问则由TVB新晋最佳男演员郑嘉颖出演。近三年间,郑嘉颖人气急升,出演了《宫心计》、《怒火街头》、《法证先锋》、《步步惊心》等热播剧,但在《叶问》杀青之日,郑嘉颖却由衷地对记者说,“这是三年来我接拍的最好的戏。”

  众所周知,叶问这个角色肯定少不了打戏,而郑嘉颖毫无武术基础。在三个多月的挑战中,郑嘉颖大伤小伤不断,先是脖子受伤,最近一次是十月底眼角受伤,缝了十针。高强度的打戏让郑嘉颖筋疲力尽,吃尽苦头,尽管如此,郑嘉颖仍表示愿意继续出演电视剧《叶问2》,并将其视为自己的转型之作,希望借此在戏路上有所突破。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