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关》热拍 来喜演绎快板绝技

2012年11月28日15:35  新浪娱乐 微博
来喜 来喜

  新浪娱乐讯 正在热拍的大型抗战题材电视剧《出关》讲述了红军战俘的斗争秘史,一群手无寸铁的被俘红军官兵和壮丁被一支声称要出关抗日的川北地方军阀部队荷枪实弹地押往潼关,于是,从“出关”启程那天开始发生了脱逃、暗杀、卧底、钳制;提防、争斗、锄奸、融合。

  剧中来喜饰演一个战场能打、生活能说的红军战士。所谓的能说是因为来喜在剧中要打快板,这对于擅长曲艺的他来说不算什么难事。但是只打快板说些以前短段子就没有什么意义了,于是擅长动脑子的来喜编了一切顺口溜夹在快板里面,在战争的紧张时期给大家带来欢乐,更用快板一形式传达他们的革命口号。例如:“炸得好,炸得好,让鬼子一个也别跑。”“刘一手不简单,炸得鬼子上西天。”“刘一手你真行,新式炸弹你发明”“大油桶着着火,炸得鬼子没处躲,没处躲,没处藏,炸得鬼子哭爹又喊娘。”等等朗朗上口的段子。这些快板戏在战争的沉闷氛围中尤为显眼,成为剧中一大亮点。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