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王》将收官 王挺再掀铁血传奇

2012年12月03日14:35  新浪娱乐 微博
《紫檀王》王挺剧照 《紫檀王》王挺剧照

  新浪娱乐讯 商战抗日剧《紫檀王》将在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收官,王挺[微博]继《火流星》《战雷神》之后转型,以商界英才陈汉昌这一角色获得好评,而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热血男儿的最终命运和爱情归宿,也成为今晚大结局的最大悬念,引发期待。

  王挺商战抗日惊心动魄

  作为一部以民族商业和文化为核心概念的另类抗日大戏,《紫檀王》自播出以来收视率奇佳。该剧故事以抗日前战争前夕为年代背景,老北京紫檀家俱业老字号“旭东”少掌柜陈汉昌为核心人物,通过他与“橍铭和”徐家千金玉珠的乱世奇恋,与国民党反动军官和日寇的斗智斗勇,再现了那一段充满艰险和热血的激情年代。两大家族之间世代恩仇、旧中国商战纷争及对紫擅文化的透彻展现,让《紫檀王》脱离了传统抗日剧的巢臼,新颖的模式和手法令荧屏观众耳目一新。

  从《重案六组》国脱颖而出,凭《战士》、《战雷神》等热播剧树立起荧屏硬汉地位的王挺在《紫檀王》中又有新突破,通过有血有肉的人物塑造给人物赋予了灵魂,演出了一位民族商业和文化传承者的侠肝义胆和寸寸柔肠,特别是在剧中不畏强权,在与日军和恶势力的殊死角力,真实体现了紫檀文化中刚直不屈的民族气节。

  在今晚播出的最后几集中,陈汉昌在世博会上得奖后将面对日寇的正面攻击,紫檀文化危在旦夕,他将如何击溃强敌保护国宝不被掠夺,如何在战火中延续紫檀文化的种子,他和玉珠的爱情又能否得到圆满的结局,这些悬念都将在今晚逐一揭晓。

  铁血硬汉形象受欢迎

  王挺从1990年获得全运会75公斤级拳击冠军,1991年全国散打冠军,再到屡建战功的刑警,王挺在投身演艺事业前经历颇为奇特。经过一系列军旅硬汉形象,热血与浪漫兼具已成为王挺的独特标签。对于在《紫檀王》中首次出演文化商人,王挺表示并非有意转型,而是因为《紫檀王》的剧本太精彩,故事中拥有深刻的文化内涵,人物充满传统式的隐忍与智慧,也不失的热血与担当,相信会给时下青年人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