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惠林《与狼共舞》大颠覆变狡诈军统

2012年12月05日16:14  新浪娱乐 微博
周惠林演反派
周惠林片中造型
周惠林精彩演出

  新浪娱乐讯 由江苏艺星影视公司出品,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我是特种兵》主要演员打造的谍战剧《与狼共舞》日前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除了傅程鹏[微博]、程愫、侯梦莎等主演之外,曾在“特种兵系列剧”中有过精彩表现的周惠林[微博]也再次倾情加盟。剧中,他一反以往正气凛然的军官形象,而是扮演了一位堪 称“笑面狐”的狡诈军统。对于此次的颠覆演绎,周惠林表示,自己是一个不喜欢重复的人,尽管在戏里是个十足的反派,但角色很有其精彩之处。他还表示,随着剧的热播相信观众会慢慢接受这种颠覆。

  “笑面狐”干尽坏事

  饰反派十分过瘾

  曾在《特种兵1、2》中成功扮演了苗连、范天雷等正气军官的周惠林此次在《与狼共舞》中完全抛弃了之前正气凛然的形象,他饰演的军统主任周方淮是一位表里不一“狡诈如狐”的小人,外表上文质彬彬,笑脸迎人,但暗地里却大打自己的小算盘,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一切手段,做尽坏事。

  虽然此次饰演了一位坏到灵魂里的反面角色,但周惠林却对自己的颠覆演绎十分满意,甚至在角色塑造的过程中还大呼过瘾,“我想让大家知道,我演好人的时候可以演的很好,但我演坏人的时候也可以把角色演好,让大家看了也能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我作为演员的一种追求。”而面对部分忠实粉丝一度难以接受其“反派”形 象,周惠林也显得十分乐观,“可能之前演好人的时候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太深了,所以他们一时有点接受不了。不过等剧播热了之后,大家再去看这个角色,也会觉得是另一种经典。”

  挑角色不计美或丑

  演戏不重复自己

  作为一名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的资深演员,周惠林曾在《我是特种兵》、《DA师》、《狼烟》等军事剧中都有过精彩表现。虽然已在屏幕上塑造了众多经典军人形象,但周惠林却表示,自己在个人形象上完全没有压力和负担。“我挑角色从不计较他的美或丑,我只看他身上有没有值得我挑战的地方,我喜欢怎么难怎么来。我不会因为担心损害形象而不去演一个角色,也不会为了维护美好的形象而只去演一种类型的角色。”

  周惠林坦言,自己的最大兴趣就是塑造不同类型的角色。他也表示,之所以选择《与狼共舞》中“周方淮”这个角色,正是由于自己不喜欢重复。“阴狠的反面角色其 实我之前也演过,但是周方淮跟他们完全不一样,他的冷酷不是外表上流露出来的,而是一种内心的阴冷,但是他外表上还是常常笑咪咪很和善的样子。可以说,周方淮是一个我演过的雷同类型中没演过的性格人物。”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