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首播群星闪耀开门红

2012年12月05日16:47  新浪娱乐 微博
《隋唐英雄》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12月3日,由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卫视[微博]联合出品的青春跨年热血巨制《隋唐英雄》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首播三集。开播当晚,便成为众多观众热议的话题,收视破三。据了解,该片以“隋灭陈之战”作为开场,战争场面宏大,气势恢宏。由此展开了在隋唐时代变迁背景下的英雄故事,演绎戎马丹心、国破家恨、儿女情长。

  首播“星星”闪瞎眼

  开播第一集虽躲不过芒果台著名“剪刀手”只剩26分钟,但是在这20多分钟内观众是各种目不暇接,镜头一换就有一个明星脸,赵文瑄[微博]、张卫健[微博]、刘晓庆[微博]、陈冲[微博]、寇世勋、杜志国……不仅有王牌戏骨镇场,还有余少群[微博]、蒲巴甲[微博]、张晓晨[微博]、孙耀琦等一大批炙手可热的后起之秀清新演绎,包括第一次触电古装影视作品的包小柏[微博],人鱼小姐张瑞希[微博]和3D女神蓝燕[微博]的深宫复仇记,均成为该剧先声夺人的看点。

  “光顾着数星星,看剧都来不及,这阵容是要闪瞎眼啊!”而平时看惯了包小柏坐在音乐评审的观众,对其首次出演的古装扮相,不少人均表示认可。而张卫健颠覆出演的程咬金被誉为该剧的一大亮点,“张氏幽默”引发网友追捧。此外,最令观众期待的两大影后陈冲、刘晓庆深宫婆媳PK戏码并没有上演,让等待首播的观众难免失望了一把。不过,由于该剧尚刚开始铺展剧情,因此,未来两大影后的过招依然值得翘首以盼。

  草莽英雄成亮点

  《隋唐英雄》通过隋唐宫廷戏、李渊李世民为首的贵族英雄和瓦岗寨为代表的草莽英雄的战场戏、爱情戏三线交叉展开叙述,架构出一幅隋唐年代风云变化的组图。

  在播出的首集内容中,宫廷戏剧情发展不多,交代了人物关系但戏稍显平淡,相较于此,张卫健扮演的草莽英雄程咬金倒是亮点不断,一出场的三板斧便是笑点十足,与刘梓娇饰演一对欢喜冤家,感情戏笑料不断,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冲着张卫健的张氏幽默,瞬间又有追剧的动力了!”三集下来程咬金的口头禅“你爷爷的奶奶的爷爷的”已经在微博流传开来,更有好兄弟秦琼助阵,继续发扬口头禅精神,蒲巴甲标准的三好学生脸一张口便是“这真是一言难尽”笑倒一批观众,估计下一任元芳该走马上任了。

  查阅资料发现,《隋唐英雄》的剧集长度近百集,按每天三集的量计算,接下来的12月,湖南卫视荧屏将是草莽英雄的天下。在首播当晚的内容中,才刚刚讲完杨坚建隋伐南陈、瓦岗英雄初相会的故事,这意味着距离“建唐大业”显然为时尚早,观众也需要更多耐心去重新解读历史的另一面。而对于《隋唐英雄》这样一部史诗般的鸿篇巨制来说,精彩也才刚开始。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