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首播质检:星星亮眼 特效幼稚

2012年12月05日17:09  沈阳晚报 微博

  由长城影视出品的大型古装电视剧《隋唐英雄》12月3日晚在湖南卫视[微博]开播。从首播的效果看,大多数观众对剧集质量予以了认可,轮番出演的明星更是让观众玩起了“数星星”的游戏。不过,也有人批剧中的战争场面特效太假。而张卫健[微博]颠覆出演的程咬金被誉为该剧的一大亮点,“张氏幽默”引发网友追捧。

  《隋唐英雄》囊括内地、港澳台等多位实力派巨星与新生代偶像联袂加盟,这其中不仅有赵文瑄[微博]、刘晓庆[微博]、陈冲[微博]、寇世勋、杜志国等老戏骨镇场,还有余少群[微博]、蒲巴甲[微博]、张睿[微博]等后起之秀演绎,包括第一次触电影视作品的包小柏[微博],“人鱼小姐”张瑞希[微博]和蓝燕[微博]的深宫复仇记,均成为该剧先声夺人的看点。

  《隋唐英雄》通过隋唐宫廷戏、李渊李世民为首的贵族英雄和瓦岗寨为代表的草莽英雄的战场戏、爱情戏三线交叉展开叙述。纷繁复杂的人物线索,不断切换的时空场景,让部分不熟悉隋唐历史的观众消化剧情时颇感吃力。在前晚播出的首集内容中,开篇便是杨坚伐南陈的大场面战争戏,攻城武器被网友戏称为现代“飞毛腿导弹”的雏形,特效太假。与相对平淡的宫廷戏相反的是,张卫健扮演的草莽英雄程咬金倒是亮点不断,与刘梓娇饰演一对欢喜冤家,感情戏笑果十足。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冲着张卫健的张氏幽默,瞬间又有追剧的动力了!”(斯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