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电视剧荧屏前瞻 育儿剧取代婆媳剧

2012年12月05日17:3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楚汉传奇》海报 《楚汉传奇》海报
《小儿难养》海报 《小儿难养》海报

  2013年临近,为抢夺收视热点,各家卫视都在本月推出了相应的跨年大戏。明星云集的《隋唐英雄》已率先发力,而高希希[微博]花2.3亿打造的《楚汉传奇》也将于月底登陆各大卫视。由此可见,2013年的电视剧大战中,投资不菲的古装历史剧将成为一大热点。

  此外,2013年多部有关80后育儿的电视剧也将陆续上演,《小儿难养》、《宝贝》、《双独家庭》等剧目的播出将彻底扭转家庭剧围绕婆媳关系来回转的局面。

  古装历史剧题材撞车

  2012年的电视荧屏,以往占据收视热点的古装剧只有《甄嬛传》一部引发了不小的反响,这种局面将在明年彻底被打破。新一轮的古装历史剧浪潮,让观众们手中的遥控器应接不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风光无限,也泛滥无限的清宫宫斗剧,明年将不可逆转的被以群雄逐鹿为主题的英雄剧所取代。纵观2013年的电视剧剧目,与隋唐历史相关的剧目有《隋唐英雄》、《隋唐演义》。而刘以邦和项羽为主角的剧目则有《楚汉传奇》、《楚汉争雄》、《王的女人》、《吕后传》、《吕氏为王》等多部。此外,观众们熟知的历史故事《大秦帝国》、《精忠岳飞》、《赵氏孤儿》、《兰陵王》也被重新演绎,将在明年播出。

  而以女性角色为主的宫廷剧《女相》、《美人无泪》 、《倾城雪》则在众多男人戏中吹来清新之风。

  重点大剧的篇幅和投资都不小。其中《楚汉传奇》以76集,斥资2.3亿元人民币号称“史上最贵电视剧”。《大秦帝国》投资也逾亿元,并号称将以“百家讲坛”的方式讲历史。除历史正剧,以《隋唐英雄》为代表的偶像剧风格历史剧同样集数过百。

  育儿剧取代婆媳剧

  时下有关80后的婚恋剧不少,每每播出都能够引起当前大部分电视观众的共鸣。随着80后迎来了育儿大潮,在社会重压下的80后们该如何面对生育所带来的家庭和现实压力,已成为社会新话题,于是“育儿剧”应运而生。

  明年的电视荧幕上“婆媳”将会被各种“娃”所取代。《小儿难养》、《宝贝》、《双独家庭》、《独生子女和他们的婆婆妈妈》、《断奶》、《独生子》、《保卫孙子》、《孩奴》都将陆续上演。

  重拍剧比例也不小。2013年,光是金庸题材的重拍剧,就有于正[微博]版《笑傲江湖》,钟汉良[微博]主演的《新天龙八部》。而《新编辑部的故事》,《大宅门1912》,《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之爱在春天》,都属于经典剧的翻新之作。《步步惊心2》、《杜拉拉2》、《乡村爱情6》、《爱情公寓4》借着原剧的热度势必引发新一轮收视热点。 记者 陈妍妮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