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夫妻》小陶虹成受气包 观众鸣不平

2012年12月05日18:00  新浪娱乐 微博
小陶虹剧照 小陶虹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买房夫妻》日前正在北京卫视与新疆卫视热播。因该剧聚焦的是时下热门的“房奴”、“裸婚”等话题,剧一经播出便引发了观剧热潮。在近日播出的剧集中,小陶虹[微博]饰演的文红旗各种受气引发观众同情,纷纷为其打抱不平。

  “白骨精”成“受气包” 观众为其抱不平

  在《买房夫妻》中,小陶虹饰演的文红旗原本是个含着金汤勺出生的“官二代”,也是个令人羡慕的“白骨精”,但在和兰贵成“裸婚”后,文红旗的命运变得复杂起来,没有婚房让两人的新婚甜蜜大打折扣,之后两人靠着“借房”度日,直到文红旗怀孕,为了让孩子将来有一个好的住房条件,两人不得不开始重新规划,决定为房子奋斗。在近日播出的剧集中,生完孩子的文红旗,一边要忙着工作,一边又要照顾孩子,还得忍受婆婆的指手画脚,自己苦心研究的课题还被主任窃取,却又无可奈何, “白骨精”瞬间沦为了“受气包”。文红旗的遭遇也引起了观众的强烈不满,“文红旗真是读书读傻了,各种受气啊,看着都替她生气!”“文红旗怎么尽遇到些极品啊,极品婆婆怎天对她指手画脚,那个主任更是极品中的极品,人生就是一个”偷“字,偷文红旗的课题、论文,还‘霸占’本属于她的房子,文红旗这个受气包却只能忍气吞声的当倒霉蛋,要是我早就上去给主任两耳光了!”

  小陶虹解读另类“住房观”

  《买房夫妻》这样一部住房简史写尽了世事沧桑,也让剧中这对买房夫妻尝遍了人生冷暖,文红旗最后的婚姻悲剧也给生活中正在向房子要幸福的人们泼了一盆冷水。而对于文红旗的“房子观”小陶虹并不赞同,表示房子其实没那么重要:“我们决不能把自己卖给房子,人一生除了房子还有家人、朋友,情感需求是最不可或缺的,买了房子却发现身边的人都走了,这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行为,人们总是觉得土地、房产能带来安全感,但我觉得结婚租房完全没有问题。”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