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关》打造红军版越狱+无间道

2012年12月18日10:30  北京青年报
《出关》剧照 《出关》剧照

  本报讯 集抗战、悬疑、刑侦、谍战多重元素的抗日剧《出关》日前在山东沂南杀青。

  《出关》讲述的是一个前所未闻的故事:一群长征期间被俘的红军官兵和壮丁,被一支川北地方军阀部队荷枪实弹地押往潼关,声称要出关抗日。从“出关”之行启程那天开始,战俘中的红军敌工科长刘一手与国军团长丁成义就展开了斗智斗勇的生死较量。红军官兵最终靠精神和意志战胜、影响和改变了押解自己的敌人,与之携手,共赴国难,出关抗日。

  据该剧总制片人孙泱介绍,“电视剧《出关》中的关,不仅是地理上的关口,也是各自内心的关口。国共双方军队最终突破了彼此思想中的‘心狱’,彼此放下成见、消解误会,投身到抗战大潮之中。”孙泱透露,有专家在看过剧本后,曾评价其为红军版的“越狱+无间道”。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