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亮相春晚终审:没说过不上春晚

2012年12月23日14:56  天津网-城市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德纲于谦演出照郭德纲于谦演出照

  城市快报12月23日报道 昨日,央视蛇年春晚进行语言类节目第三次审查,这是语言类节目的最后一次“大考”,将有9个节目在央视蛇年春晚与观众见面。姜昆、蔡明[微博](微博)、潘长江[微博]、孙涛[微博]、曹云金[微博]、刘云天[微博]、石头[微博]、王大成、开心麻花团队等诸多此前通过春晚一审、二审的明星带着调整后的作品走上终审的舞台,而最受关注的“小品王”赵本山也于昨日与哈文[微博]碰面。

  昨日最出人意料的,当数郭德纲[微博]和搭档于谦[微博]的亮相,两人在三审接近尾声的时候出现。记者了解到,老郭此番前来正是参加审查,打破了他不上央视春晚[微博]的传言。

  郭德纲

  “我没说过不上春晚”

  对于郭德纲来说,他与央视春晚有难以解开的话题。从成名至今,他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抖过包袱讲过段子,唯独年年与央视春晚的舞台擦身而过。央视春晚,这也是不少“钢丝”心中的遗憾和美好的愿望。

  昨日,在审查接近尾声的时候(大约下午4点半),老郭和搭档于谦乘坐一辆蓝色房车前来。据记者了解,老郭此番前来正是参加春晚语言类节目三审。郭德纲的亮相,打破了他绝不会上春晚的传言,这也是他走红以来首次亮相央视。

  记者了解到,郭德纲是最后一个参加审查的演员,而在进入央视之前,他正巧在门口碰到了徒弟曹云金,两人还攀谈了几分钟。

  曹云金和刘云天昨日带着最新作品参加春晚三审,此前两人的作品已顺利通过一审,反响强烈,亮相春晚的可能性极大。师徒二人相会春晚,同台献艺,这台春晚有得看了。

  对于“不上春晚”的传言,此前,郭德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非如此,“好多同事为我起誓说我不上春晚,但说句良心话,我也没这么说过,我只能说我的意思可能是被他们曲解了。”与众多观众一样,老郭对春晚也有着深刻的感情,“我这个年龄是看着春晚长大的,春晚不好做,重口难调。如果人家需要我,正好我有合适的节目,何乐而不为呢?合适的时机合适的作品,我可以上。”2013蛇年春晚,老郭来了!

  赵本山

  或选“官方提供”剧本

  记者了解到,赵本山于昨日下午三点半抵达北京,下飞机后直奔央视。赵本山依然像往年一样,以“读本子”的状态出现,并没有荷枪实弹地进行彩排。

  据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透露,此次赵本山上春晚,两个剧本分别由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创作和央视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组提供。而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本山钦点央视“官方提供”本子的几率非常大。昨日下午5时30分,记者致电本山传媒副总监刘辉,就听到赵本山正在与央视工作人员开会商议小品细节并提出修改意见。

  根据往年经验,本山小品从出炉到正式登台与观众见面,大约要改30稿以上,而尹琪并不会参与到央视为本山准备剧本的修改工作中去,他表示:“我最近正忙于辽宁卫视[微博]爆笑喜剧《香瓜七兄弟》的制片工作和小品《相亲3》的创作中。本山老师对《相亲3》的剧本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不到演出当天,谁也不知道故事到底是啥样。”

  开心麻花的沈腾[微博](微博)与玛丽在《香瓜七兄弟》中有重要戏份。为此,尹琪称,“我们组的人除了拍戏,都在忙春晚,我专门停工三天让沈腾、玛丽去排练,必须全力支持他们上春晚。看他们最近的心情都挺不错的,听说小品的效果很好。”

  金玉婷

  换下姚芊羽[微博]成“昆女郎”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二审时,姜昆、姚芊羽、沙溢[微博]、周炜合作的相声《我要上一线》获得好评,而三审亮相时,演员金玉婷接替姚芊羽的角色成为新任“昆女郎”。

  对于影视演员金玉婷来说,她可是央视春晚的老熟人了,此前已有5次亮相春晚的经历了。金玉婷透露,《我要上一线》的剧本因为人物调整有部分改动,包袱很足,彩排效果十分不错,“形式非常新颖,段落设计非常巧妙,内容特别丰富精彩,是历年春晚都没有呈现过的。祝它好运,希望春节期间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份快乐。”

  蔡明潘长江

  上春晚几乎板上钉钉

  青年演员孙涛携手方清平、秦海璐[微博] 、王茜华送上的小品,依然围绕着保安和农民工的故事展开。彩排结束后,秦海璐被问及节目效果如何,身穿斑点绒衣套装的她开玩笑说“秦海璐姐比较热”,言语间充满了自信。但王茜华则表示,小品最后能否顺利登上春晚,要等央视的通知。

  另外,昨日的审查中,蔡明和潘长江搭档演绎的小品《想跳就跳》因亮点颇多再次获得满堂彩,顺利亮相蛇年春晚已经板上钉钉。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