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春晚有望搭档“梦中情人”倪萍

2012年12月23日09:23  扬子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本山倪萍春晚首次搭档,郭德纲将亮相春晚赵本山倪萍春晚首次搭档,郭德纲将亮相春晚
郭德纲现身央视春晚小品终审郭德纲现身央视春晚小品终审
秦海璐将搭档孙涛上春晚秦海璐将搭档孙涛上春晚
郭德纲徒弟曹云金也将现身春晚郭德纲徒弟曹云金也将现身春晚

  昨日下午至晚上,2013蛇年央视春晚[微博]的语言类作品进行最后一次终审,这意味着春晚的九个小品相声节目基本成型。当天参加终审的有14个节目,但最终只会选择九个节目进入春晚舞台。而无论如何,蛇年语言类节目已经有两大劲爆点——第一,郭德纲[微博]首登春晚舞台;第二,赵本山搭档倪萍[微博]演小品。昨日郭德纲的消息率先在网上曝光,网民们欢呼叫好声一片。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漪 北京报道

  混搭风: 今年语言类的最大特色

  春晚语言类节目有邀请影视明星前来参与的传统,但是今年这股风气却波及到几乎每个节目中,“混搭”成了语言类节目的最大特色。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除了有三四个小品节目配搭了影视演员外,“混搭风”把相声也刮倒了。姜昆的群口相声邀来了在春晚“梅开二度”的沙溢[微博]等人搭档,姜昆的相声也演变成了“相声情景剧”。而一向把自己的小品说成是“相声剧”的冯巩就更别提了,他的节目照旧搭档影视演员。值得一提的是,小品老将黄宏今年没有节目送审,这意味着蛇年的春晚将不会出现他的身影。郭达也因忙于话剧《生命宣言》的演出将缺席蛇年春晚。

  创纪录:郭德纲首登央视春晚

  除了“混搭风”的创新外,蛇年春晚还将创下一系列“意外纪录”。第一个意外是:多年被拒上央视的郭德纲将隆重登上春晚舞台。昨天,郭德纲一身红色羽绒服,戴着一顶棒球帽非常低调地前来参加终审。此前郭德纲来参加节目的消息早有耳闻,但由于对首次亮相春晚相当重视,郭德纲对外一直避而不谈。有意思的是,今年与他闹翻的徒弟曹云金[微博]也会接受春晚审查,这一对恩怨师徒将会同登春晚舞台。第二个意外是赵本山的搭档。赵本山这几年一直带自己的徒弟登台,但同时他们的风格也饱受争议。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赵本山的小品搭档也将是全新而让人惊讶的,她是倪萍。

  新锐团体:开心麻花和嘻哈包袱铺

  继龙年春晚推出“开心麻花团队”后,这支新锐喜剧团队今年再接再厉,昨晚,他们的两个小品参加了终审。据了解,其中一个是沈腾[微博]和马丽[微博][微博]的《齐天大事儿》,还有王宁[微博][微博][微博]与另一搭档主演的小品。另外,80后京城著名相声小团体——嘻哈包袱铺今年也得到了机会参加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该作品由“嘻哈包袱铺”的“掌柜”高晓攀[微博]及成员主演。参加终审的新一代相声演员还有曹云金与搭档,表演群口化装相声的何云伟、李菁等。另外提得一提的是,上海的王汝刚和北京的郭德纲这二位作为南北代表也悄然亮相。

  压轴大戏:赵本山倪萍欲再创新高峰

  每年央视春晚最受瞩目的都是“小品王赵本山”,去年赵老师因身体不适缺席,惹来全国观众的遗憾。今年赵本山早早地就表示自己要参加春晚,而春晚掌门人哈文[微博]也特地拜访了赵本山,商讨他们如何联手在蛇年春晚给观众一个全新的笑声冲击。据昨日扬子晚报记者独家了解到,赵本山今年除本子交由央视请的高人创作之外,他的搭档也将是大家意料之外的人物——倪萍倪大姐。“倪萍就是我的梦中情人!”——1999年,赵本山曾在央视春晚小品《昨天、今天和明天》中有过这一句经典台词,没想到多年后这句台词将再次出现,且当年“黑土”的“梦中情人”倪萍成了他的“斗嘴搭档”,单是在脑海中想象一下这个画面,就已经极为爆笑了。赵本山这两年小品似乎没有再创新高峰,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其搭档不尽如人意。而他最受观众赞誉的搭档宋丹丹[微博]则表示再无兴趣上春晚。于是,倪萍这时浮出水面颇是让人感到既惊喜又惊艳。倪萍不仅是一位优秀的主持人,更是一名优秀的女演员,这几年她脱去主持人身份后,在表演上愈发游刃有余。相信这一全新且“极为般配”的组合一定会让全国观众开怀地度过除夕之夜,并再创赵本山的小品新高峰。

  春晚曝光相声小品

  姜昆沙溢:《我要上一线》

  著名相声演员姜昆除与徒弟周炜搭档外,还邀来了影视演员沙溢与姚芊羽[微博],四人将合作一个名为《我要上一线》的相声剧。沙溢这位“语言类新秀”的出现,归功于去年春晚他与黄宏等表演的《荆轲刺秦》,他那一头非洲爆炸头给观众带来了很多爆笑声。据悉,该相声剧内容涉及娱乐圈,还调侃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和《王的盛宴》等三部电影。值得一提的是,沙溢本身也是《王的盛宴》的演员。

  孙涛[微博]秦海璐[微博]:《我骄傲2》

  春晚“常客”孙涛在往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中一会演军人,一会演民工,角色比较多变,但可惜的是他却一直不算是最惹人注目的,今年孙涛有望将自己的“地位”抬升一下。他和影视演员王茜华、秦海璐,另外再加单口相声演员方清平组成了一个4人组合,为春晚观众贡献了名为《我骄傲2》的小品(《我骄傲》是之前春晚的作品)。王茜华和秦海璐从未亮相过春晚舞台,但其实这两位女演员也不算是春晚的新兵,她们都曾在前几年的春晚审查环节小试身手,只是最后关头与春晚擦肩而过。据称,该小品在受审时表现不错。

  蔡明[微博]潘长江[微博]:《想跳就跑》

  今年曝光比较早的是小品《想跳就跑》,这不仅因为该小品的演员是蔡明和潘长江,更因为此小品的作者束焕今年是大热的《泰囧》及《民兵葛二蛋》的编剧。据了解,这也是目前受到肯定的好作品之一。《想跳就跑》讲述老年人退休后纷纷跳广场舞发生的故事。小品中,蔡明和潘长江都是广场舞爱好者,两人搭档跳探戈,但潘长江的身高总是被蔡明拿来调侃,她给他起了诸多外号:小螺丝、小陀螺、小摩托……惹人爆笑,此外,两位老朋友还“深情”地合唱了歌曲,其中蔡明演唱今年大火的《HIGH歌》,而潘长江却把曾经表演的小品《过河》主题曲拿来混搭合唱。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