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电视剧盘点:年度网络热剧

2012年12月23日16:58  新浪娱乐 微博

  年度网络热剧:

  网络从来都是众多电视剧的试金石,微博人气和网络热度也被越来越多的电视剧创作者重视。以下三部作品,均由一众赏心悦目的青春偶像主演,目标定位为年轻观众,在网络上引发强大的粉丝效应。

《爱情公寓3》《爱情公寓3》

  《爱情公寓3》

  导演:韦正

  编剧:汪远

  主演:娄艺潇[微博] 陈赫[微博] 王传君[微博] 孙艺洲[微博] 邓家佳[微博] 

  上榜理由:从网络走上荧屏,小成本创造大效应,微博搜索量2800万。

  点评:以网络火爆到正式步入电视荧幕,《爱情公寓》系列有从小家碧玉一跃成为一品诰命的扬眉吐气,自然受到从网络时代就热捧的一干观众的拍手叫好。尽管第三部并没有完全赢得第一部粉丝们的心,而且有若干关于抄袭“美剧”的争议,但从微博搜索量上依旧可以看出这部剧强大的影响力。

《北京爱情故事》《北京爱情故事》

  《北京爱情故事》

  导演:陈思成[微博]

  编剧:陈思成 李亚玲

  主演:陈思成 张译[微博] 李晨 佟丽娅[微博] 张歆艺[微博] 杨幂[微博]

  上榜理由:电视红人扎堆,爱情观引热议,微博搜索量1300万。

  点评:《北爱》打造了属于中国自己的《东爱》,因为那种“北京北京”的百感交集准确击入了每一个北漂一族的灵魂深处。略显青涩的故事却恰到好处地贴合着北漂故事必有的尴尬和残酷,面对这个又爱又恨的城市,《北爱》把有代表性的几种北漂经历准确地反映出来,人物心理和选择赤裸裸地剖析出来,让曾经的北漂观众觉得这些故事如此熟悉,仿佛就发生在自己身边,极大引发共鸣。也因此,尽管《北爱》戏里戏外都引发出巨大争议,却依旧成为一个群体的非典型代言人,在2012年初掀起一股强烈的“北爱风”。

《轩辕剑》《轩辕剑》

  《轩辕剑之天之痕》

  导演:李国立[微博]

  编剧:邓力奇 黄浩然 梁礼彥 陈十三[微博]

  主演:胡歌[微博] 蒋劲夫[微博] 刘诗诗[微博] 唐嫣[微博] 林更新[微博]

  上榜理由:湖南卫视[微博]第一周播剧场开山作,微博搜索量888万,主创微访谈提问数35万破纪录。

  点评:唐人以古装偶像剧的准确定位,在几年间便奠定了偶像造星的雄厚根基,十余年来凭借强大粉丝团和唯美制作赢取强悍收视,《轩辕剑》一如既往,打造玄幻浪漫偶像风,尽管其特效常常为人所诟病,但对偶像的选择和包装足以弥补从剧情到设计上的种种缺陷。在群星云集的俊男美女武侠爱情中,飘逸如仙的梦幻感觉正对年轻观众的胃口,偶像恋爱中的小儿女情长也是青春萌动下最赚取收视的不二法宝。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