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炮轰《楚汉传奇》不给署名:只强调导演

2012年12月25日06:1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楚汉传奇 楚汉传奇

  编剧维权再出新案例——将于12月28日登陆卫视的历史大剧《楚汉传奇》,其编剧汪海林近日公开炮轰高希希[微博],指责剧组在海报上不给编剧署名,《楚汉传奇》打着“高希希作品”的旗号,只强调导演的个人作用。对此,23日亮相《楚汉传奇》北京卫视开播盛典的高希希做出反击:“场地太小我也没有办法!”

  近日,知名编剧汪海林在微博控诉《楚汉传奇》违约,他还接受采访抱怨编剧经常“被忽略”,“我跟《楚汉传奇》的出品方在合约里有明确约定‘任何甲方出版和授权出版的海报、DVD封套等宣传品上,必须出现编剧的署名’,但是该剧的各版本海报中,均没有出现编剧”。汪海林认为出品方已经违约,遂进行交涉,但得到的结果却是层层推诿。

  23日,北京卫视举行《楚汉传奇》的开播盛典,汪海林依然没有出席。盛典上高希希被问此事,他直言工作人员的署名应该以电视上播出的版本为准,“这部戏的确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但是字幕里出现编剧的名字,观众就会知道是谁的作品了”。至于编剧没被邀请出席各种发布会,高希希直言:“整个剧组有700多个工作人员,我真心希望每次宣传都能把所有人都带来面对媒体、答谢观众。但发布会的场地太小了,我也没有办法。”

  本报驻北京记者林树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