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开年引杨澜期待 关注海神成长史

2012年12月29日11:09  新浪娱乐 微博
《妈祖》将播 《妈祖》将播
《妈祖》将播引杨澜关注 《妈祖》将播引杨澜关注
名人关注海神成长史 名人关注海神成长史

  新浪娱乐讯 虽然央八开年大戏《妈祖》还未播出,但这部由刘涛[微博]、严宽[微博]、刘德凯、刘佳、林心如[微博]等主演,聚焦妈祖成长、弘扬妈祖文化的神话巨制已积聚超高人气,未播先红。日前,著名媒体人杨澜[微博]微博转发了《妈祖》MV,并表示,强大演员阵容下,妈祖由人变神的神迹和人情味是一大看点,值得期待。此外,主演刘涛也盛赞妈祖精神,称演妈祖让自己受益匪浅。

  从人到神

  刘涛演绎“少女林默的奇幻成长”

  李安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讲述了少年派在经历生存磨难后最后成长为有强大信仰男人的故事。而电视剧《妈祖》则聚焦海神妈祖,讲述了“少女林默的奇幻成长”。从渔家女到海神,其经历的传奇性、曲折性和奇幻性丝毫不逊“少年派”。

  剧中,渔家女林默还未出生就被视为不祥妖女。出生后虽受上仙点化,能观天象,预知灾祸、且有一些法力,但为了考验她,林默的法力只能随着自己多做善事而逐渐提升,反之则递减。即便做善事,林默也经历了很多痛苦和牺牲。比如恶龙睚眦使坏,导致林默预测天气失败,被不明真相的乡亲怒斥为“骗子”;为救染上瘟疫的异乡人桂花,林默失去了母亲;因为秉承天意,全心造福百姓,全大爱舍小爱,林默和官人吴宗伦之间只有夫妻之名,而无夫妻之实。

  “神仙不是谁都能当,更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当的。这个过程中有磨炼、有痛苦、甚至是牺牲。”刘涛说,林默以扶危济世、护国佑民为己任,救苦救难、勇斗恶神,最后献出了生命,才感动上天,被封为海神。“林默的成仙经历也告诉了我们,要想成功,首先你要心存善念,其次要有经得起任何考验的耐心和勇气。”

  名人关注

  杨澜期待《妈祖》演绎神迹人情

  “以往人们概念中的妈祖,她是神。殊不知她也是从一个凡人经历重重磨炼后才变成海神的。”该剧制片方表示,不同于孙悟空这类神话人物的天生仙骨神力,《妈祖》主人公林默娘首先是低起点的有人情味的人,其次才是法力无边的海神。阿哥遇难了,她痛哭不已;乡亲们不听劝执意出海打渔,她心焦如焚;被乡亲骂为妖言惑众的“骗子”,她也会满肚子委屈无处诉说,留下眼泪。

  总制片人孟凡耀说:“《妈祖》往大了说,是传承妈祖精神、弘扬妈祖文化。往小了说,这部剧实际上是一个接地气的,关于成长的励志故事。这里没有‘一飞冲天’的神话,有的只是能经受任何考验的妈祖高尚的人格和神格。”

  揭秘性、接地气的海神成长史;蕴含于妈祖“伏机救父”、“圣泉救疫”、“焚屋引航”等功德中的中华妈祖精神,再加上刘涛、严宽、林心如、刘佳、刘德凯、赵鸿飞、黄嘉乐[微博]、吕晶晶、王绘春[微博]、魏宗万、娟子等老中青实力演员组成的强大阵容,央八开年大戏《妈祖》虽然还未开播,就已未播先火,吸引众多名人关注。

  日前,《妈祖》官方微博发布了《妈祖》主题曲MV。著名媒体人杨澜微博转发并评论:“妈祖是由人变成神的,这部电视剧如何演绎神迹又富有人情味,应是一大看点。演员阵容强大,值得期待。”主演刘涛随后也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一问一世界,一女一浮生。有幸塑造这个角色,让我也受益匪浅。妈祖精神,大爱弥天。”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