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晓卿自曝曾拒拍

2013年01月05日10: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平)2012年12月27日,以“纪录连接未来,亚太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纪录片亚太国际高峰论坛在京召开。纪录片导演陈晓卿自曝,因为对选题不熟悉,他曾经推却“舌尖上的世界”拍摄任务。   

  在当天下午的论坛上,央视纪录频道副总监周艳、《舌尖上的中国》的导演陈晓卿等嘉宾就中国纪录片的国际传播之道展开讨论,分析了中国选题如何被国际市场接纳、中国元素如何国际化表达等问题。陈晓卿曾被邀拍“舌尖上的世界”,但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舌尖上的中国》是我对中国饮食文化有百分之六七十的了解,才能拍出其中的5%。如果拍‘舌尖上的世界’,我对世界饮食只了解5%,呈现出来的话只剩下0.5%了,这个片子也就失败了”。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