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滨《楚汉传奇》演绎胡亥惹争议

2013年01月08日14:02  新浪娱乐 微博
《楚汉传奇》于滨饰演秦二世胡亥 《楚汉传奇》于滨饰演秦二世胡亥

  新浪娱乐讯 高希希[微博]执导的史诗巨制《楚汉传奇》日前正在安徽、浙江、北京、天津四大卫视热播,陈道明、何润东[微博]、段奕宏[微博]、秦岚[微博]、李依晓、杨立新[微博]、霍青、于滨、康凯等一众实力派的全明星阵容,从开播起即受到广泛的关注。而在剧中观众也看到《新三国》中的许多熟面孔,被网友吐槽“太穿越”。其中“曹丕”穿越为“胡亥”的实力演员于滨,因其在表演方式上的全新尝试受到争议。

  曹丕变身胡亥 于滨演胡亥玩创新

  看过《新三国》的观众一定在《楚汉传奇》中看到许多大熟脸。于滨曾在《新三国》中饰演曹丕,而这次变身为秦二世胡亥。胡亥得益于赵高和李斯的帮助,做了皇帝后再也掩饰不住小人得志的嘴脸,迫不及待的糟蹋起秦始皇留下的家底。有网友调侃说秦二世胡亥有一股暴发户的气息。于滨演绎的胡亥贪婪、愚蠢以及凶狠,但又刚愎和些许的孩子气。不同于史书上刻板的记载,于滨演绎胡亥很有创新,让胡亥多了几分市井的喜感,也因为夸张的表演被一些网友冠以“咆哮帝”的称呼。作为恶名远扬的昏君,胡亥的坏深入人心,但是他如何从没心没肺转变到丧心病狂却很少有人知道。而于滨却用自己的表演在《楚汉传奇》中给出了答案:一个原本无害的人,却因为获得了无穷的权力,从而走上了不归路。胡亥的悲剧既有他本人的,也有时代的。

  实力派于滨 表演从未“脸谱化”

  于滨是用表演征服观众的演员,他可以是《甜蜜蜜》里的大反派张军,也可以是《纸醉金迷》里的男旦宋玉生,或者是《幸福像花儿一样》中老实有点窝囊的大海,又亦或是《楚汉传奇》中很咆哮的胡亥,所有角色细细品来,于滨从未过“脸谱化”的表演,每一个新的角色都会被于滨赋予新的生命,对任何人物的全面驾驭能力,是作为一个演员的最大优势。

  在“胡亥”即将落幕之时,于滨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胡亥”之角色将近尾声,感谢曾对他关注过的友人。我不是学者,无资也无才对其历史评价。只是司马迁与贾谊对这斯都有过相同的“素描”:“胡亥极愚,人头畜鸣。”大家闲览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