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块六毛六》叶静:小人物也有灵魂

2013年01月13日12:03  新浪娱乐 微博
叶静《六块六毛六》演绎孝子“瘸二爷” 叶静《六块六毛六》演绎孝子“瘸二爷”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导演周小兵执导的年代大戏《六块六毛六那点事》正在北京影视频道每晚四集火热播出中。凭借几位主演的出色演技和扣人心弦的剧情发展,一经开播便广获观众好评,特别是对剧中叶静[微博]对于“瘸二爷”的表演更是一致赞许,“没有想到即使说话结巴也能通过肢体动作将觉得演绎的如此传神”。对自己饰演的平凡小人物“瘸二爷”,叶静偏爱有加,坦言“希望给角色注入灵魂”。

  电视剧《六块六毛六》中,叶静饰演的“瘸二爷”外表其貌不扬,对家人呵护有加,面对大环境却委曲求全,甚至还有一段纠缠不清的感情经历。在这样一个“悲喜交加”的人物面前,叶静不仅通过细微的动作将“瘸二爷”的瘸展现得真实生动外,还更加深入的将“瘸二爷”内心的脆弱与现实生活的残酷结合得恰到好处,自然地刻画了文革时期的人物特性,演绎得平实自然,也令“瘸二爷”在众多角色当中脱颖而出,丝毫没有任何夸张与造作,,仿佛就是那个年代中一个再不同不过的小人物,却从头到尾格外吸引观众关注他的命运走向。

  采访中,叶静表示无论哪一部作品中,即使再小的角色也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灵魂,而自己在选择一部剧本时更关注的则是“抓住灵魂”,并将它完美呈现在观众面前。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