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热播 段奕宏称韩信卖萌有理

2013年01月16日10:50  京华时报
段奕宏饰演韩信卖萌 段奕宏饰演韩信卖萌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历史大戏《楚汉传奇》正在浙江卫视[微博]和优酷网热播,针对观众指段奕宏[微博]演的韩信太爱卖萌的质疑,段奕宏昨天接受专访时回应称,偶尔卖卖萌反而符合角色特点。

  段奕宏透露开拍之前做了大量准备,研究韩信被重用的原因:“有才的人很多,韩信不仅仅有执着和清高,他性格上的率真也非常吸引人。”段奕宏觉得,正是他直言不讳的性格,深深吸引了萧何,让萧何月下追韩信并将他举荐给刘邦。他演的韩信在和萧何互动时,没有演成一个伯乐和一匹千里马的关系,而是让韩信常常显出率真的一面,并且时不时卖一下萌。比如韩信告别萧何准备离开刘邦时,段奕宏特地加了一些戏,让韩信边大口吃着梨边跟萧何讲自己决定不干了,“此处不留爷,另有留爷处”。这种直率,使得萧何愿意给他机会。

  另外,为了强调韩信性格上的韧性,拍胯下之辱的桥段时,段奕宏又特地加了戏,让演无赖的演员在韩信钻裤裆时夹住他的头。韩信叫疼,钻完之后立即背着刀直立,又恢复他贵族气质,以此显出人物的个性。

  据了解,剧本中韩信的爱情戏很多,但观众看到的韩信只有跟民女季桃之间的一段朦胧的爱情。段奕宏说是他要求删掉了大部分,“韩信留在大众心目中的,更多的是他的军事才能。他是一个旷世英雄。感情戏太多,反而有损人物形象。感情戏,看看项羽和虞姬就够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