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帆成“万人迷” 美厨娘表白索拥抱

2013年01月16日14:31  天天新报

  第二季《顶级厨师》今天登陆东方卫视,并将于每周三、四的22点播出。记者日前看最新样片发现,第二季“顶厨”不仅多了一位专业“品委”,更多了许多趣味。上季的“恶魔厨神”刘一帆意外地成为“万人迷”。

  “美厨娘”们相中刘一帆

  看完第二季“顶厨”的前两集样片,不少记者直呼,刘一帆简直就是万人迷。前两集里至少有四位“美厨娘”都是刘一帆的粉丝,或者都是冲着刘一帆报名参赛。来自上海崇明的美女裴琳就是刘一帆的粉丝,此前在微博上几乎天天给刘一帆留言的她,这次能够亲眼见到偶像难抑自己心中的激动,号称自己做的就是“一帆牛肉粒”。在端菜上堂时,更是无视另两位“品委”而直接表白:“我是为了做给刘一帆吃才来的。他是我来参加比赛的最大动力。”面对如此表白,刘一帆也有些招架不住,一改严酷形象,害羞地不敢直视对方。而当她提出希望刘一帆可以献上一个拥抱,一旁的曹可凡和梁子庚非但不帮忙,反而赶忙撺掇刘一帆接受裴琳的拥抱,这让刘一帆不由叫苦:“曹老师,你们怎么出卖我?”拥抱还不够,此后,裴琳还要求能挽着刘一帆的手出去见朋友。

  此外,还有“假小子”厨娘带着一双特制的红色高跟鞋商场,号称自己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让刘一帆亲自为自己穿上高跟鞋;而曾留学俄罗斯、如今自己当老板的美女选手更直言,自己是冲着刘一帆参赛;甚至在刘一帆品菜时还调侃他对自己的菜太“粗暴”,惹来一片笑声。而一位南京胖妞厨师也是一上来“调戏”刘一帆长相帅气:“我之前是被一张照片欺骗了,从这个角度看,可像吴奇隆[微博]了。”

  “单亲妈妈”催泪而励志

  尽管有这些追逐刘一帆的“美厨娘”,但“顶厨”还不忘打故事牌。单亲妈妈赵丹上场的一句“对于别人来说,来这里可能只是做一道菜,但对我来说,一道菜,说不定可以挽救我的母亲”,就让几位品委本来轻松的脸顿时凝重了很多。

  原来,赵丹的母亲身患重病,而她又是一位单亲妈妈。结婚没不久,丈夫就离开家,音讯全无。自己又得照顾家庭,又得照顾母亲,因为需要照顾家里的时间太多,自己一直找不到一份像样的工作,所以她说自己来参加《顶级厨师》就是冲着《顶级厨师》的百万梦想奖金。

  当然,赵丹也将自己执著的精神表现在了菜品上,当听闻赵丹学习拉糖技术才仅仅一个月时,一向严格的刘一帆忍不住竖起大指:“你才学了一个月就可以做到这样,我很佩服你。”节目组负责人也坦言,第二季的顶厨很多选手也会有故事,但节目组更强调一种专业性,赵丹不仅仅是让人感动,其厨艺也确实非常不错。

  “醉鬼厨师”引争议

  记者发现第二季顶厨还出现很多个性选手。曾经上过《康熙来了》的网络红人“鸡排妹”也亮相现场,美女加上娃娃音,让严肃如刘一帆也不自觉露出一丝笑容。但最搞笑的还是一位“醉鬼厨师”。来自重庆的发型师刘标,虽然烧了一手好菜,但无酒不欢,一定要边做菜边饮酒,否则就发挥不出水平。在与三位品委见面前,他就一口气喝了6两二锅头,导致进场时红光满面、酒气冲天,连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我不喝酒不敢做菜!”他的这种醉式烹饪让刘一帆很不满。在刘一帆尝菜时,两人对话火药味颇浓。当刘一帆严肃批评刘标制作的“寂寞乳鸽”没有将松茸、瑶柱、牛菌肝三样配料的味道发挥出来时,刘标直说不服,更拿刘一帆的发型开涮,说这个板寸头不适合他。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