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厨师》新赛季今开播 中餐为主接地气

2013年01月16日15:09  新民晚报

  大型美食真人秀《顶级厨师》第二季今晚10时起在东方卫视开播,并一周双播,每逢周三、周四与观众见面。与上季以西餐为主相比,第二季《顶级厨师》中餐占了95%以上,涉及了中国八大菜系,不仅更接地气,而且令人耳目一新。与上季全国14个招募站7800人报名相比,本赛季全国有21个招募区4万多人报名,最后从中选出了“108将”登上荧屏上演厨艺大战。

  这次新赛季前三集将集中展现“108将”为博取最后入场券出现的“大浪淘沙”场面,其中不乏美食烹调高手和精彩的人生故事,让人看得笑中含泪,也让梁子庚、刘一帆和曹可凡三位“品委”为之动容。23岁胖姑娘王睿是个婚礼摄影师,她浑身喜气,一口地道的南京话更是逗笑全场,她登场以刘一帆帅气的长相进行调侃:“我之前是被一张照片欺骗了,从这个角度看,可像吴奇隆[微博]了。”随后,她和曹可凡以方言你问我答,充满情趣,曹可凡为此哈哈大笑:“我们在这里可以说相声了!”

  单亲妈妈赵丹不仅厨艺出色,其遭遇也让人感动。她说:“对于别人可能只是做一道菜,但对我来说,一道菜也许能救我母亲。”原来,赵丹丈夫不辞而别,多年音讯全无,而她母亲则身患重病遭遇经济困难,她前来就是为了赢取百万梦想奖金。

  对于节目中这些人生故事,总导演陈晔说,第二季注重凸显厨艺大战竞争者的性格,“真人秀是特定时间、特定环境下,特殊的人物去完成一些特殊的事情。我们没有要求他们说故事,只是加深了对他们性格的挖掘。”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