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热议赵本山二度退春晚:有遗憾有奚落

2013年01月19日02:4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本山与倪萍原本进军央视春晚的小品在辽宁卫视提前曝光,搭档改为陈海燕。cfp/图 赵本山与倪萍原本进军央视春晚的小品在辽宁卫视提前曝光,搭档改为陈海燕。cfp/图

  新浪娱乐讯 1月18日下午,2013央视春晚[微博]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小品王”赵本山[微博]因作品未达到预期而退出蛇年春晚的舞台,这也是赵本山继去年后的二度退出。此消息一出舆论哗然,网友们纷纷通过微博展开热议:惋惜遗憾派认为没有赵本山的春晚少了很多期待;调侃奚落派认为本山大叔江郎才尽,并将其与刘翔做比;冷眼旁观派则认为春晚离了谁都能一样,并大胆预测赵本山可能从此告别央视春晚的舞台。

  惋惜遗憾派:赵本山缺席 春晚没盼头

  除了1994年的缺席,从1990年到2011年,赵本山共计21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几乎每年的小品都成为观众最喜欢的语言类节目,是名符其实的“小品王”。而2012和2013连续两年的退出,使已经习惯了除夕夜有本山大叔陪伴的观众难免有些失落,不少网友通过微博表达了惋惜遗憾的情愫,并对其决定表示宽容和理解。

  @人生无奈时间逝:赵本山又退出今年的春晚了。我不是装高雅的人,我真的挺喜欢赵本山的小品。春晚并非一定要有赵本山,但是少了赵本山的春晚总是欠那么一点。

  @她们和雅文:春晚看本山大叔的小品似乎成了习惯,大家在电视机前等待小品抖出包袱逗乐每个人。今年是看不到了啊,不过退出春晚就好好享受晚年时光吧。

  @Will_小悅:每年的除夕夜都会期待本山大叔的小品,那就像是一道不可或缺的年夜菜,不管酸甜苦辣,每年都必須有。去年就木(没)有今年依然木(没)有。明年我们还等本山大叔!加油!也要注意身体~

  @飞侠不再小:就因为赵本山不上春晚,你看看网友们。什么烦他很久了,什么江郎才尽,什么又一个刘翔。我想说,演不演都可以,即使是才尽又能怎么样?刘翔怎么了?你们从来都不宽容别人,把所有的压力都给别人,人家不得金牌,不比赛就不能活了?人家不演小品就非得是没有才气了?别太过分了!

  调侃奚落派:江郎才尽 比肩刘翔

  “爱之深责之切”,也许是观众认可了舞台上那个说话一口大碴子味儿的东北老农民,也习惯了每年除夕夜他制造欢乐的方式,所以赵本山的退出也让喜欢他的观众心生怨念,“江郎才尽”、“失信于人”、“作秀表演”等各类说法层出不穷,更有网友直接喊话“退了永远不要上了”,还有网友把本山大叔与因伤退出奥运会的刘翔做比,称其是“赵跑跑”。

  @中州乐:赵本山现在上不上春晚对他来说意义不大,还有一个可能是江郎才尽了,现在的赵本山不是当年的赵本山了,不是因为没有作品一夜急白头的时候了。

  @sunny芊:还是支持隐退就要彻底的想法,要么就上,要么就压根别参加,别拿观众开涮,既然是英雄,就都有卸甲归田的一天,走的干脆,大家还会记得你的好,毕竟爱你的人会体恤你的健康,但别动不动欲走还留,这就有点儿玩人的意思了,回家也好,没有人会怪你。

  @江南浪子万军:赵本山怎么变成了“赵跑跑”,搞得跟刘翔似的,每到春晚前都玩这么一出,各两回了,刘翔退出让全国人民伤心,本山退出让全国人民开心。玩不动就别玩,毕竟年岁不饶人,不卖拐改卖票,当董事长那玩意挺好。

  @祺在吕:赵本山赠给刘翔对联一副,上联:赚了八年广告费;下联:骗了两届奥运会;横批:巴西再演!刘翔回赠赵本山,上联:大款扮穷人上了二十年春晚;下联:外籍装农民坑了十三亿国人;横批:继续忽悠!

  冷眼旁观派:本山可能就此与春晚说再见

  赵本山的再度退出让喜欢他的观众遗憾愤懑,让不喜欢他的观众拍手称快,但也有不少观众能够处之淡然,认为地球离了谁都一样转,春晚不应该只守着几张老面孔坐吃山空,而应该放下门槛推陈出新,给新生力量以成长的空间,况且郭德纲[微博]等腕级演员也值得一看。有冷眼旁观者反思,赵本山一人的退出何以造成如此轰动?还有的从种种迹象推断,认为赵本山有可能就此与央视春晚说再见。

  @我不是加加加加菲猫:没有赵本山,我照样看春晚。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我相信会有更好的小品艺术家出现。

  @范添鹤:赵本山退出2013年蛇年春晚,而今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郭德纲会在春晚大放光彩,赵本山一连两年未参加春晚,那么他将失去大好时光,一旦错过机会,那么将来就是郭德纲的天下了,我也很期待郭德纲的相声,本来想看下他俩谁的节目好,现在是不能实现了。

  @夏骏:一个人的进退竟成春晚焦点。一个世界人口最多国家的电视大事,怎么弄到魂系一人的份上?这让人想起了陈佩斯,其实老陈的喜剧能量又何尝低于老赵,只是多年前因敢于维权竟亮剑得罪了大媒体,继而分道扬镳。央视在扬弃老陈等的同时,便狭窄了人才格局。如今,本山难撑,春晚魂系何人?

  @车头小伙:需要解释的事情永远都可疑。央视春晚年年开门办,年年高举改革大旗,但屡屡被指责雷声大雨点小。这种情况在哈文[微博]上台后大有改观,虽然效果有待商榷,但从拿掉老面孔、改良节目形态、放低门槛等环节看,春晚至少走在一条值得期待的路上。而赵本山的退出,只不过是这个战略需要完成的其中一步,迟早都会发生。

  @兰恩发[微博]:赵本山还会回来吗?我觉得应该不会了。其一,观众已经接受了没有赵本山的春晚,这等于大大缓解了央视春晚的压力。如果观众的呼声真的一浪高过一浪,赵本山还真的可能起死回生,但现在来看,人们对赵本山上不上春晚,很多人是无所谓的态度。其二,第一次退出,央视还出面解释是因为身体原因,但二次退出,央视春晚方面只是证实了这个消息,并没有给赵本山圆场,这对赵本山来说,会觉得不舒服,不舒服可能会因此结梁子,而结梁子的结果就是远离。(陈家堃/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