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不上春晚 央视剧组被批缺诚信

2013年01月19日08: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本山(资料图) 赵本山(资料图)
张学友(资料图) 张学友(资料图)

  中新网1月19日电 18日下午,赵本山称因春晚作品未达到心理预期,决定退出蛇年春晚。而早在1月6日,歌坛天王张学友也是因“未能寻找到一个达到双方心理预期的表演内容和形式”突然宣布缺席春晚。

  由于之前春晚方面曾信誓旦旦对外宣布赵本山、张学友肯定登蛇年春晚舞台,所以事态突然变卦令外界十分错愕,不少网友批评春晚剧组忽悠观众,缺乏诚信。

  张学友要上又不上

  早在去年12月12日,2013央视春晚剧组就对外表示,“歌神”张学友将在春晚的第三十一个年头首度亮相2013蛇年春晚,献出他在央视春晚的处子首秀。

  而张学友经纪人则表示张学友并未答应上春晚,“而且他也有很多工作要处理,所以这个消息是央视单方面的宣布。一切静观发展”。

  随后,央视春晚节目组宣传负责人再次肯定了“张学友上春晚”这一说法,称为了体现春晚品质,弥补这种遗憾,节目组向张学友发出了邀请。

  12月19日,哈文召开春晚记者见面会,称去年就一直邀请张学友,但因为对方个人时间等原因没合作成功。今年很早就和他的经纪人有过沟通,张学友个人也有意愿。

  时间转至今年的1月6日,春晚官方微博发布最终消息,指张学友一直以来都在和栏目组磨合节目,但最终因“未能寻找到一个达到双方心理预期的表演内容和形式”,确定缺席。

  赵本山连续两年退出春晚

  去年赵本山就因身体原因曾与春晚“擦肩而过”,让亿万喜爱他的观众遗憾不已。今年,赵本山早早表态要参加央视春晚,为满足观众的心愿。

  不过,作品的筹备却并不顺利。此前,赵本山根据央视提供的剧本,搭档倪萍出演除夕夜遇小偷的题材,然而因题材存在争议,小品剧本不够成熟,央视与赵本山方面临时换剧本。

  之后1月12日,赵本山参加审查的新剧本《中奖了》搭档的是倪萍,此小品创意来自于赵本山与身边人的一次闲聊,剧本实际创作出自编剧尹琪手笔。小品在素材上涉及“在洗浴中心中奖”,以及“老夫老妻间的信任危机”等。

  据媒体报道,但是“央视方面再度对剧本提出诸多修改意见,要求已经回到沈阳的赵本山需要对剧本进行大改”。

  昨天下午,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赵本山因作品未达到心理预期,决定退出蛇年春晚。

  随后,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后对外明确表示:“这次赵本山老师退出蛇年春晚,不是身体原因,而是作品原因。应该说,赵老师今年为了央视春晚,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精心准备。但前不久,在语言类节目的审查中,春晚导演组在对待作品的立意和喜剧效果上有不同的看法,希望能够大改。赵老师认为大改也不一定能达到要求,后跟导演组商量,决定今年还是不上了。”

  网友评论

  鉴于张学友与赵本山这两位演艺界大腕的相继退出,都是“未达到心里预期”,网友除了质疑两位当事人“准备不周”外,纷纷把矛头对准央视春晚剧组。

  “开始说上,后来又不上,春晚靠不靠谱啊”,这类言论在网上不胜枚举,也有人直指央视春晚形式化太严重,“就这么干,很好,以前的朱时茂陈佩斯,到现在的本山大叔,以后谁受观众爱戴,就枪毙谁的节目,不让他上~~~试想再过几年,你们干脆把春晚变成电视台内部年会节目算了”。

  也有网友为赵本山着想,“本山大叔好好歇歇,过个安稳年吧”,“本山大叔做的这个决定是对的,无法超越自己之前的作品,如果上了又要被说没新意,不如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最好的作品永远留在观众心中”。

  还有网友表示,“虽然经典难以超越,但仍希望有新人出来”, “老演员是该退休了,真希望能有更优秀的小品演员接替赵本山,别断溜了”。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