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绝恋》卫视开播 何晟铭演绎高傲王爷

2013年01月28日10:15  新浪娱乐 微博
靖轩王爷(何晟铭饰) 靖轩王爷(何晟铭饰)
美璃格格(李晟饰) 美璃格格(李晟饰)
“老祖宗”孝庄(潘迎紫饰) “老祖宗”孝庄(潘迎紫饰)
李晟何晟铭“双晟合璧” 李晟何晟铭“双晟合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倾城绝恋》将于今晚(1月28日)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微博]幸福剧场。曾经在《宫锁心玉》中扮演四爷雍正的何晟铭[微博]剧中出演一名多情王爷,与“新小燕子”李晟[微博]上演了一段虐心的爱情故事,两人从两情相悦到生死离别,爱情和命运百转千回。与以往以皇帝为主角的宫廷剧相比,《倾城绝恋》则以王爷为中心。李晟在剧中演绎一位 “悲情格格”,有大量的哭戏。 视频:何晟铭李晟演情侣 潘迎紫续孝庄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王爷成宫廷戏主角       

  李晟演绎“悲情格格”  

  与以往以皇帝为主角的宫廷剧相比,《倾城绝恋》则以王爷为中心:在这部剧中,皇帝是影影绰绰的背景人物,整部戏中最动人、最打动人的反而是王爷靖轩与格格美璃之间充满虐心桥段的爱情故事。

  《倾城绝恋》改编自雪灵之小说《殇璃》。在这部电视剧中,美璃格格来自于蒙古,性格爽朗,同样不懂宫廷规矩;但她生性善良豪义,得到了孝庄的鼎力支持和爱护,并收获了庆王爷靖轩的爱慕;深谙后宫纷乱的孝庄深知美璃无法适应尔虞我诈的妻妾争斗,被圈禁三年的时光让美璃成长了心智,却也磨去了野性。因为身份的高低尊卑、皇命难违、朝政与婚姻绑定等种种原因,美璃与庆王爷渐行渐远,虽然此后两人结为夫妻,但因为根深蒂固的芥蒂,最终格格为证明清白服毒自尽,王爷痴情不悔战死沙场。从出入宫时候的毫无心机、善良单纯,到最后与爱人“有情有隔阂”的终日垂泪,女主人公美璃可谓是一个“悲情格格”。 《倾城绝恋》的爱情也十分虐心。

  小燕子李晟哭成“泪人儿”    

  四爷何晟铭从阴狠到高傲 

  《倾城绝恋》由“阴狠四爷”何晟铭和“小燕子”李晟主演。在《倾城绝恋》中,何晟铭扮演的靖轩王爷高高在上,骁勇善战,睿智沉静,但偏偏遇上命中克星美璃格格--他对把自己误以为奸臣的美璃格格一见倾心;也会机敏地在美璃犯错是建议皇帝圈养她以避免其杀身之祸;还会在得知美璃可能爱上他人是发狂,耍手段逼迫其嫁给自己;在发现美璃新婚之夜没有落红时妒忌得发狂,却也知道割伤自己保护美璃不受伤害,性格更加多面。对此,何晟铭也表示,《倾城绝恋》的背景虽然同样是宫廷戏,但是人物的风格与以往饰演的“四爷们”都大相径庭,更加丰富多层次。

  “琼瑶女郎”李晟因出演《新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而出名。在《倾城绝恋》中,“小燕子”却变身“悲情格格”,在经历了父亲离世,他人陷害,冷宫圈禁后,她的热情被冰冻、期冀被毁灭;随后被迫嫁给靖轩,随后被靖轩怀疑,夫妻间相爱却不相信的状态,让她夜夜垂泪。据悉,剧中李晟有大量的飙泪戏,从眼中带泪、无声落泪、小声啜泣、大声恸哭,几乎演遍了各种各样的“伤心”。李晟表示,这部戏的“哭戏太多了”,“哭到最后,我自己都差点抑郁了。觉得这个女孩子怎么这么凄惨,这爱情怎么这样的虐人心。”

  潘迎紫[微博]再演孝庄

  PK“皇后专业户”戴春荣[微博] 

  在《倾城绝恋》中,潘迎紫出演孝庄,这也是她继1992年《一代皇后大玉儿》之后再次饰演“大玉儿”孝庄。这也是她阔别演艺圈10年后以63岁的年纪再次接拍电视剧。在这部戏中,孝庄睿智善良,明辨是非。美璃格格进宫就惹祸,她却认定其善良而加以保护,并在婚姻大事上处处为美璃着想,堪称美璃在后宫的“定盘星”。而曾经在多部电视剧中扮演皇后角色的戴春荣此次在《倾城绝恋》中扮演靖轩王爷的娘,同样是一名良善和气的福晋。戴春荣曾在《美人心计》、《兰陵王》、《四大名捕》等剧中出演过十多次皇后角色,堪称“皇后专业户”,并在《甄嬛传》中出演德妃一角。在这部戏中,她饰演的福晋同样是母慈子孝、夫妻和睦的类型,与同代演员潘迎紫正面PK,成为该剧又一大看点。(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