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打工春晚崔永元担纲主持 旭日阳刚献唱

2013年01月29日07:19  信息时报

  “晚会以劳动者为主体,倡导传播劳动文化、尊重劳动价值,一个完全属于打工群体的文化品牌活动。”1月26日下午,由打工者自编自导自演的“2013年打工春晚”在团中央礼堂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崔永元担纲主持。“打工春晚”由民间组织“工友之家”主创、搜狐微博协办并全程独家直播,搜狐微博负责人表示,“2013打工春晚”几乎全都是工友们原创的相声、小品等23个原创节目,其中有特别邀请到来自台湾和香港的工人乐队及歌手以及旭日阳刚这样的当红组合。

  崔永元继续担任本次打工春晚的主持人,“我就烦这么说,他比郭德纲[微博]强多了!”主持现场,崔永元现场妙语连连,引来观众掌声不断,尤其是在搭档女主持人介绍著名草根相声演员王德志“皮村的郭德纲”时,崔永元一句诙谐调侃,引来观众热烈掌声和网友热议。实际上,在此之前,为了凸显自己对“打工春晚”的关心,1月3日,崔永元就通过搜狐微博正式发布消息:他将继续应邀参加1月26日在北京举办的“2013打工春晚”,并呼吁演艺界、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支持打工春晚,并和他的老搭档同心学校校长沈金花共同主持!除了主持人团队强劲,现场演出者也引来众多网友讨论。“一首《回家》,唤起多少离家的思绪。”搜狐微博网友表示,旭日阳刚为大家带来的两首原创歌曲《回家》和《坚强的信仰》令人感动,坚强的信仰,“是支撑梦的力量,摸不到的远方,或许有最美的太阳。”旭日阳刚刘刚[微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看到晚会小品里有表演在地下通道唱歌赚钱的情节令他想到了当年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旭日阳刚王旭说,就是冲着“打工”这2个字也一定要来参加打工春晚给大家表演。

  搜狐微博负责人:“一台真正属于打工者的晚会”

  如今,在蛇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近三亿打工群体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春晚——2013打工春晚。“打工春晚”的发起创办方北京工友之家总干事孙恒表示:“我们希望打工春晚能够成为反映打工者心声的春晚,能够成为打工群体展现自己精神文化的舞台。打工春晚要以劳动者为主体,以倡导传播劳动文化,尊重劳动价值为主旨的一个属于打工群体的文化品牌活动。”打工春晚总导演王德志说:“今年的打工春晚节目内容要比去年的节目更丰富,节目几乎全部都是工友们原创的节目,每个节目和人物的背后都有着丰富而生动的故事。”

  中国社科院卜卫长期关注和研究打工文化,她 说“我曾参加了2012年龙年的打工春晚,终于看到,文化不再是“盛世欢歌”,不需要华丽制作,也不需要“领掌”,文化可以是一种直面生活的勇气,是一种坚强,是一种团结,它可以迸发出一种促进改变社会的力量。所以,我对2013年打工春晚充满期待。”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