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海1950》杀青 贾一平演绎强大内心

2013年01月29日18:11  新浪娱乐 微博
贾一平《北上海1950》剧照 贾一平《北上海1950》剧照

  新浪娱乐讯 反映新中国建设的电视剧《北上海1950》于近期全面杀青。该剧由著名导演江传荣执导,著名影视演员贾一平[微博]、奚美娟、陶泽如[微博]、刘雨欣[微博]等领衔主演。气质型男贾一平在剧中饰演男一号肖天亮。谈及对“肖天亮”的诠释,贾一平直言:“这个角色经历了多个身份的转变,更需要演好内心戏,为了演好肖天亮,我在开拍之前读了很多书做准备。”

  《北上海1950》主要讲述了贾一平饰演的共产党人肖天亮作为一位年轻的“新人村”村长,如何改造妓女、小偷、流氓等从流亡的三教九流使之成为新中国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新人,他同时又背负着甄别混入游民中的敌特任务的非常任务。肖天亮这一角色堪称剧中内心强大第一人,面对多方压力,要顶住困难勇敢向前。比起此前真刀实枪的《川军团》等戏,贾一平这次饰演的肖天亮经历了从农民的儿子、解放军军人到新中国建设者和带头人的转变,更需要演好内心戏。谈及角色,贾一平直言这对于他而言是个巨大的考验。他说:“在接这部戏之前,我根本不了解新中国成立之时还有这样一段历史,但这段历史却是不应该忘却的。为了更好的演戏,我特地读了很多书来了解当时的背景。”

  该剧故事错综复杂,颇有悬念。导演江传荣一再表示:“我们不想夸张地提升什么,我们就是想原汁原味地还原真实,告诉大家第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吃饱肚子做了什么、是怎么做的,第一代共产党人如何经历了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艰难转型。这种精神延续60年,依然可贵。”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