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小品收官作《中奖了》登辽宁春晚

2013年02月09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奖了》笑果不错 《中奖了》笑果不错

  辽宁卫视[微博]春晚昨晚登场,宣布“收山”的赵本山[微博]献上小品收官作《中奖了》。这是赵本山最初为央视春晚[微博]准备的剧本。

  效果:网友称赞有年味

  赵本山以招牌形象登场,肩扛尼龙帆布大袋,身着大棉袄头戴夸张毛帽——标准进城务工的农民工。一开口,还是那熟悉的东北腔:“你干哈玩意儿,他妈都死二十年了,你撒这谎干啥?”“我就冲着这灯发誓,我要错花一分钱……”赵本山一出场就调动了现场气氛,观众席上欢呼声一片。

  徒弟刘小光[微博]、田娃[微博]的演出也乡土味十足。在小品中,刘小光出演一个好心办坏事的人,主要任务是添油加醋,火上浇油。田娃则出演一个很讨巧的角色。而原本与本山大叔搭档的倪萍[微博]则被赵本山的徒弟赵海燕取代。赵本山将出彩包袱留给两位徒弟,但一句神吐槽:“你这人品,怎么跟血压似的忽高忽低?”也让在场观众哈哈大笑。有网友表示,看赵本山的小品才有年味,“不管在哪个台演,只要能看到本山大叔好玩的小品就挺有年味的。”

  自评:让我高雅很费劲

  赵本山表示,《中奖了》讲述的是一个很温暖的故事,“一群农民工在城里打工,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在这个过程当中发生了一点小矛盾。”赵本山表示对《中奖了》十分自信,“因为这些年的作品都是围绕农民而写,我们这批人也是,所以我对这个作品的信心还是很大的。”

  在赵本山看来,小品艺术是原生态的,创作不能离开乡土的根,“我要把它从泥里拽出来,洗一洗送上舞台”。赵本山对自己小品的概括就是俗,但他不认为俗不好:“我就是俗人,这么多年还是觉得东北大酱最香,让我高雅真的很费劲,我不是干这个的,让我雅起来就等于假起来。”    

  赵本山对“面子”也有自己的看法:“人在光环下生存,都渴望走红,从穷到富折射出一些不成熟是很正常的。有人说为人要低调,我觉得低调后面其实是骄傲。这是低头的年代,我们要弯下腰,把自己交给观众。”            羊城晚报记者 赵晨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