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今宵》回归春晚 李谷一领衔压轴

2013年02月10日01: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2月10日电(蒲希茜)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于2月9日晚八时登场,李谷一再次压轴献唱《难忘今宵》,并联手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

  去年央视春晚[微博]一度取消《难忘今宵》作为春晚的压轴曲目,今年经典再现,李谷一携手张英席和孔子学院学员、在华留学生深情演唱。据悉,张英席曾留学美国师从多明戈大师,也是多明戈的唯一中国爱徒。

  自1983年以来,春晚伴随亿万中国家庭度过了26个欢乐祥和的除夕之夜,而李谷一先后参加了1983、1984、1990、1992、1996、1998、2000年这7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次数不是最多,但演唱的曲目却近20首,是“春晚”史上演唱曲目最多的歌唱艺术家。而李谷一在1984年春晚演唱《难忘今宵》后,《难忘今宵》成为历年央视春晚的压轴曲目,一唱就是二十多年。

  今年李谷一再次登台,有网友表示“还得听着《难忘今宵》才算过了个完整的除夕夜”,还有网友称,“《难忘今宵》,李谷一的歌声再一次响起。几十年来,笑傲江湖的,还得说是李谷一。”但也有网友吐槽:“李谷一几乎每年都唱难忘今宵不烦吗?导致每次结尾这旋律响起来我就说李谷一要出来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