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钧《致命名单》演绎谍战英雄坎坷情路

2013年02月18日16:16  新浪娱乐 微博
刘钧与姜宏波
刘钧与张大静

  新浪娱乐讯 谍战悬疑剧《致命名单》经过几轮地面频道的热播后,获得了良好的收视和口碑。日前,该剧作为春节巨献正在贵州、河南、吉林卫视每天3集播出。该剧由大唐辉煌、演盛国际联合出品,刘小锋、刘钧、姜宏波、梓晓、储智博[微博]、汪彪等倾力加盟。其中,硬汉刘钧在剧中饰演正面英雄林天宇。作为该剧的灵魂人物,他有着双重身份,表面上是国民党高官,实际上却是共产党的地下情报人员。然而,这位对工作忠贞不屈的谍战英雄却在感情生活上十分坎坷,悲剧命运令人感叹。

  原配撒手人寰 夫妻难以团聚

  该剧开篇,林天宇的妻子便不幸入狱。妻子陈洁(姜宏波饰)是名单最初的掌握者,为了掩护自己的身份,林天宇不得不亲自审妻。为了工作,林天宇夫妻早已分隔多年,此时不但不能与爱人团聚,还必须以仇敌的面貌示人。而二人的真实关系连女儿林雪都不知道,以致于林雪对父亲误解多年。夫妻二人忠于信仰,隐忍多年,为的是解放后一家人能够重新团聚。然而,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家庭的小幸福一旦被搁浅就不知何时才能重拾。最终,陈洁死于战乱,林天宇亲手埋葬了爱妻,然后再度投入了残酷的战斗中。

  痴情女献身 情债不得还

  林天宇上司的妹妹韩碧云(张大静[微博]饰)虽然是养尊处优的千金小姐,但为人温柔善良。她心系林天宇,为了他迟迟不愿嫁人。她深知林天宇从未把她放在心上,但仍然不计回报地照顾他和林雪,甚至当知道自己被利用的时候,她还为自己有这样的价值而欣慰。在她的帮助下,林雪从监狱中成功脱难。然而,韩碧云最终还是没有等到林天宇的爱,她用自己的身躯为林天宇挡住了子弹,在对林天宇的信仰中得到了永生。

  作为谍战剧的感情线,林天宇与两个女人之间的纠葛是凄美而壮烈的,这样的悲剧也更突显了战争年代革命者舍生取义的气魄和令人扼腕的命运。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