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你莫属》研究生卖麻辣烫 半年赚12万

2013年02月18日16:3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月18日(周一)22:00,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又迎来三位优秀求职者。就读社会保障专业的硕士在校期间自主创业“麻辣烫”,半年净赚十二万则被老板们认为更适合干销售。张绍刚建议BOSS团:有的求职者擅长总结,有的求职者不能总结的时候,希望老板可以帮助求职者。

  研究生创业麻辣烫外卖  半年净赚12万

  来自吉林的刘天平,26岁,长春工业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硕士。在校期间为了锻炼能力,参加过多种兼职工作,研二自主创业开了一间麻辣烫送餐专门店。希望在《非你莫属》找份人力资源或销售类工作。

  刘天平在校期间,为了让自己早点接触社会,开了一家麻辣烫送餐店,主要针对自己学校的学生,第一天就卖了一百多碗,前后半年的时间挣了十二万。这个介绍让老板们对他的印象深刻,但是刘天平对于老板的现场提问:“你是更钟情于做人力资源还是做销售”“做人力资源你如何去发现人才”等问题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专业能力。老板们认为:“如果你对自己的职业方向都不能定位的时候,建议还是做销售。整场下来,你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麻辣烫’经历。”

  张绍刚建议BOSS团:刘天平是一个非常坦诚的人,他说“上节目之前紧张的一宿一宿的背自我介绍”。有的求职者擅长总结,有的求职者不能总结的时候,希望老板可以帮助求职者。

  面试达人“鱼”和“熊掌”要兼得  张绍刚:“当局者要清”

  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22岁女生张锋,主修包装工程专业。对于这样一个相对冷门的专业,身为教师的张绍刚称:“包装是和市场相关的,有营销的概念,是很好的专业。”

  张锋很早就开始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有很多面试经验,实习经历丰富。在参加节目的同时也在知名企业奥美做实习工作,被boss团评为不可多得的人才,现场打起了价格大战。优胜教育陈昊称:“我愿意出三倍的薪资来挽留奥美需要的人才”,面对诱惑,张锋在选择优胜还是奥美上犯了难,都不想放弃。华艺传媒杜子建则对张锋的选择存疑“如果优胜和奥美同时挽留你,你会选择哪个企业,不能骑驴找马,要记住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针对这样一个“鱼和熊掌要兼得”事件,张绍刚对boss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都说当局者迷,但是作为老板,我们要当局者清,除了要看清求职者的能力,也要看清求职者的诉求。”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