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演绎《贤妻》用智慧捍卫婚姻

2013年02月24日09:40  新浪娱乐 微博
《贤妻》赵伯暄韩大芸合影定妆照 《贤妻》赵伯暄韩大芸合影定妆照

  新浪娱乐讯 由执导了热播剧《回家的诱惑》的林添一[微博]导演、刘涛[微博]主演的电视剧《贤妻》即将在湖南卫视[微博]金鹰独播剧场与观众见面。《贤妻》讲述了一个女人遭遇情感危机,家庭破裂,最后绝地重生,开创自己的事业,用智慧捍卫婚姻的故事。

  女主角刘涛在多部影视剧中有过精彩表演,观众缘极佳,她饰演的众多经典角色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而此次在《贤妻》中饰演“韩大芸”则是她挑战现代戏,把一个相夫教子的贤妻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而对于刘涛的表演导演也给予了肯定,让人更加期待刘涛演绎的“一个女人的奋斗史”。

  刘涛在《贤妻》中扮演的韩大芸,单纯、善良、聪慧,有中国传统女性独特的温柔与坚强,虽然身为富家太太,但是却丝毫没有富太太的跋扈与奢侈,反而是保剑锋[微博]扮演的丈夫的贤内助。但是这样的默默付出却换来了洪小玲扮演的第三者插足,在对方精心设计的重重陷阱误会中,韩大芸的婚姻遭遇婚变,刘涛也从幸福的富太太变成下堂妇。

  对于这个角色的演绎,刘涛可谓花尽心思。在表演过程中那一丝苦情一丝收敛一丝压抑、都加重了观众对这段失败婚姻的感同身受。最开始保剑锋扮演的赵伯暄是完美老公,刘涛扮演的妻子以仰望的姿态近乎崇拜的执著追随,这种贤妻良母的无怨付出被宋佳认真地拿捏,以浓烈与平淡交错的方式娓娓道来。但随着剧情的转变,这段感情遭遇第三者,一边是韩大芸的痴情,一边是赵伯暄的变心,两相对比,突出刘涛扮演的这位耿直女子的执着。

  导演林添一再次拿婚后经营说事,是希望通过《贤妻》告诉观众,大多数女人在婚后总会经历婚姻的考验,有些更会像韩大芸一样遭遇失败的婚姻,婚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如何走出这段阴影,韩大芸在离婚后并没有气馁,而是用女性的韧性和坚强为女人走出了一条励志的道路,诠释了一个女性对婚姻的不放弃与一位母亲对孩子的大爱,刘涛张弛[微博]有度的表演让观众感叹这位女子的善良与伟大,也击中大家内心最柔软的感伤角落。

 

(责编: c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