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钧剑批春晚草根文化过度引发争议

2013年03月05日14:32  深圳晚报
郁钧剑 郁钧剑

  深圳晚报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 3日对媒体批评说,电视台春节晚会的“草根文化”应有度,不能本末倒置。

  郁钧剑说,伟大的民族的阵形重要的是文化的振兴,但他指出,今年很多电视台的春节晚会 基本上都是草根晚会,“这对于我们国家的文化实力来说是个伤害。”郁钧剑表示,草根文化应该有个度,“比如占晚会的30%~40%,但不能本末倒置,占到70%~80%。”

  他以今年的春节晚会为例,“真正的民族歌手演唱就王宏伟一段,宋祖英半段,李谷一只唱了一句。将近5个小时的节目,我觉得这部分从比例上就少了一些。”郁钧剑表示,“需要把握好草根文化的度,一定要坚守住艺术品位和审美趣味这条底线。”

  对于郁钧剑反对春晚的“草根文化”的观点,网友们掀起热烈议论,似乎是反对的声音比较高。有网友称:“春晚应该是全民的狂欢,草根多多参与是对的。艺术家应该多上剧场演出,不要想借上春晚给自己打广告。”还有网友愤愤不平:“草根文化不是中国文化一部分吗?唱《打靶归来》就是文化实力吗?”不过,也有网友声援郁钧剑,认为,“郁钧剑说的对,草根文化应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现在电视台的节目都是雷同,不是唱歌,就是相亲,文化含量极低。越来越俗,越来越浮躁。”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