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嘉颖袁弘林更新无缘《步步惊心》续集

2013年03月06日15:22  新闻晨报
《步步惊情》海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作为《步步惊心》的续集,电视剧《步步惊情》从筹划阶段就饱受关注,由于剧本问题,该剧开机时间从去年9月起一拖再拖,终于日前在天津开机。

  昨天,该剧制作方发布了第一批9款定装海报,正式公布主演阵容,除了刘诗诗[微博]和吴奇隆[微博]依旧领衔主演外,《步步惊心》原先的“阿哥”军团中只剩下“十阿哥”叶祖新[微博],“八阿哥”郑嘉颖[微博]、“十三阿哥”袁弘[微博]、“十四阿哥”林更新[微博]均无缘《步步惊情》。

  现代商战续前缘

  《步步惊情》开拍前,制作方唐人电影在网上公布了《步步惊心》完整版结局,原来北漂白领张晓正是被殷正开车撞到而穿越到清代,化身若曦与殷正的前生胤禛(即四阿哥,后来的雍正皇帝)相遇,为《步步惊情》做足铺垫。而根据已公布的剧情显示,《步步惊情》紧跟着《步步惊心》若曦穿越回现代的结局,若曦恢复张晓之身,在机缘巧合下进入震天集团工作,初入职场处处受到排挤,在上司殷正的关照下两人产生了莫名的情愫,此时又一名温柔、善解人意的男子康司瀚闯入了张晓的世界,殷正、康司瀚原来都是震天集团未来继承人的候选,张晓莫名卷入了由他们引发的家族商战之争……

  记者获悉,故事依然会以刘诗诗(饰张晓)和吴奇隆(饰殷正)的感情为主线,但已是一个全新的原创商战题材故事,与桐华原著毫无关系了,唐人总裁蔡艺侬[微博]表示:“为了呈现给观众更好的作品,我们并没有急切推出续集。《步步惊心》完成后,我们特别认真地考虑了第二部的事,所有的人都意犹未尽,觉得不能让四爷和若曦就这样永别,经过两年准备,我们终于确定好了剧本等前期的事情。”

  “阿哥”换血有说法

  然而,除了刘松仁[微博]、叶祖新之外,其他角色却经历了大换血,郑嘉颖、袁弘、林更新不再出演,由孙艺洲[微博](《爱情公寓》饰吕子乔)、蒋劲夫[微博](《轩辕剑》主角,唐人旗下新人)以及陈翔[微博](2010年《快乐男声》全国五强)等加盟。对于各人所饰角色,唐人方面还不愿透露,但根据网友判断,孙艺洲将饰演男二号康司瀚,蒋劲夫出演他的弟弟,刘松仁则应是震天集团老总。

  为什么没有凑齐《步步惊心》原班人马?在前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郑嘉颖说明了辞演《步步惊情》的原因,“李国立[微博]导演之前找过我,但那时剧本还没打磨好,我就告诉他们会先接其他戏,当后来被告知《步步惊情》将在3月开拍时,我接的《华胥引》已经开机了,档期冲突只好放弃”。原属唐人的袁弘在《步步惊心》后转投了其它经纪公司,目前他和郑嘉颖同在《华胥引》剧组,“很多事情不是我能决定的。如果对方希望我演、有机会摆在面前我当然会好好珍惜,既然如此我会尊重对方的选择”。而凭“十四阿哥”一炮而红的林更新,前段时间传出与唐人闹不和想跳槽被雪藏的传闻,不过近日他否认因此而无缘《步步惊情》,“我没看过《步步惊情》剧本,也没收到邀约。不过这并不是根本原因,传闻我也听过,但是我现在不是好好地在这里工作吗?我还是做好自己”。

  对于郑嘉颖等人无缘《步步惊情》的遗憾,唐人宣传总监王俊[微博]表示,目前发布的仅仅是第一批定装海报,接下来还会陆续公布第二批女性角色定装海报以及人物关系,郑嘉颖和林更新则有望以客串的身份回到《步步惊情》。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