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导师考核 回应不公质疑

2013年03月17日14:05  新浪娱乐 微博
张傲月 王润 张傲月 王润
朱洁静 胡博文 朱洁静 胡博文

  新浪娱乐讯 3月17晚21:07《舞林争霸》将进入全新的演绎阶段导师考核——“大逃杀”,120位舞者将争夺26席名额。在炫舞环节中表现出色的青年舞蹈家朱洁静、身材惹火博得众女粉丝青睐的肌肉男张傲月、蛇年春晚领舞骆文博都在本周日大逃杀中放手一搏。而对于上周节目中网友们质疑赛制不公平,节目组也给出了相关回复。

  “她凭什么能跳两遍?” 回应:对舞者更加负责

  在3月10日播出的《舞林争霸》炫舞环节大结局中,来自山东的舞者郭爽在原本的90秒展示时间之外,又多跳了一段舞蹈,引发不少网友对节目与赛制公平性的质疑。

  为此,郭爽表示:“其实我跳了第一支舞,已经拿到了三票晋级,是陈小春[微博]老师提出要求,希望我能用自己的方式再即兴跳一段。”她表示,其实跳两遍对于舞者来说是个双刃剑,虽然多了一次展示的机会,但事先不知道是什么音乐,也没有考虑过动作,很容易跳砸:“这其实对于舞者来说难度是最大的,跳得不好很有可能暴露出很多缺点。我比较幸运,即兴的这支舞表现得比较好。”“录制现场跳了两遍的舞者其实不止我一个,只不过很多最后都没有播出来。”

  对于网友的质疑,《舞林争霸》节目组回应称,这并非偏袒某些舞者,而是对所有舞者都更加公平、负责。本次《舞林争霸》炫舞环节的赛制是在规定的时间内让导师给出YES或 NO的评判,现场的决定权完全在四位导师手中。有些舞者跳一遍直接没有通过,是因为导师已经从舞蹈中看清了舞者自身的实力与素质,觉得他们还没有达到导师期望的要求。而导师会要求舞者再跳一段,恰恰是因为抱着对舞者负责任的态度。“有时导师们会无法在第一支舞的短时间内对一些舞者的实力做出评判,有可能是编舞的原因,也有可能是配乐的原因。所以他们会要求舞者再即兴跳一段,希望舞者能把自身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不磨灭每一个舞者的天性。这是导师们对舞者负责的表现。”

  本周日晚“大逃杀”环节开播

  本周日《舞林争霸》中,将从炫舞阶段入围的100多位舞者里选出44名,争夺接下来的26个名额。在这三天的训练时间里,将有来自全世界最顶尖的编舞老师来为大家作指导。不分舞种、不分性别,他们将密集学习Hiphop、爵士、现代舞、拉丁中的恰恰、桑巴和斗牛等舞种。所有的舞者将被随机分组,两两一组接受双人舞的练习。这就考验了所有舞者的学习能力,以及与搭档的配合能力。

  每天,舞者们都要在12个小时时间里,高强度的学习3-4个舞蹈组合。在训练过程中,有些舞者已经坚持不住精神崩溃,从心理上难以战胜自我而无奈的选择了退赛。也有一些舞者刻苦努力,始终坚持反复练习,凭借坚忍不拔的精神跳到最后。也有一些舞者因为搭档之间的相互磨合而发生争执、争吵。竞争可谓十分激烈。

  世界各地知名编舞老师助阵

  为了更好地呈现出舞者对各个舞种的掌控和学习能力,《舞林争霸》节目组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舞蹈艺术家。他们分别是英国黑池国标舞比赛冠军Neil Jones、中国顶级编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蹈指导张元春、英国Hip-hop舞蹈家Justis Lorenzo、艾美奖得主Brain Thomas的Jazz编舞老师Ailen Wildes、俄罗斯托举舞之王、世界街舞比赛团体冠军双人托举舞教师Vitaly和Yulia,以及在美国顶级编舞老师,同时也是碧昂斯和黑眼豆豆的御用伴舞Elisa Montalvo。

  碧昂斯伴舞向单腿舞者余灿下跪

  这一次的《舞林争霸》大逃杀的编舞老师中,最有名的要数Elisa Montalvo,她曾经是Beyonce和the Black Eyed Peas的伴舞,也是美国电视台NBC和ESPN的御用编舞老师。

  在大逃杀录制期间,中国舞者的表现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现场。当她看到余灿的训练后,更是毫不掩饰自己的崇拜之情,甚至跪在余灿面前来表达敬仰之情。“我从没见过谁如此的努力,我们总是对自己不能做的事情找不同的借口。但他完全没有,他证明了他虽残疾,但他能做到。给了我一个启发,不要总是为自己找借口。”这是Elisa对余灿的评价。由此可见,Elisa十分重视情感的表达。她也表示自己在评选阶段,首先看重的就是一个舞者是否把情感更好的融入到舞蹈,其次才是在技巧以及舞步上的要求。“我更希望看到的是一个人在跳舞,而不是一台机器。”

  黑池冠军Neil称“态度决定一切”

  “没有一个人是对或错,只要你全身心的投入到舞蹈中,只要你想要,一切都可以。”这是世界黑池国标舞比赛冠军Neil对于这些舞者的要求,曾经在国内多次表演的他,也是初次近距离地指导舞者。再经过两天的指导后,Neil对于这些舞者有着自己的看法:“他们是很有天赋的舞者,我很喜欢这些反应快的舞者,他们能很快地掌握舞蹈要求。”

  但空有天赋却不思进取是远远不行的,Neil更看重的是一个舞者对于舞蹈的执着。在大逃杀期间,已经有些舞者露出疲态,在指导街舞时,一位舞者依仗自己有着街舞的底子而在训练中草草了事。而同样街舞出身的另一名舞者则是在训练中表现出对舞蹈强烈的热爱,渴望通过不断的练习提升舞蹈水平。而这些尽收Neil眼底,对此,Neil认为一个舞者技巧仅仅是放在第二位,最为重要的还是对于舞蹈的态度。“一个舞者的生涯,必须完成一个舞蹈,不能没有任何借口。”其中,学员余灿对于舞蹈的那份热爱得到了他的尊敬。他被余灿坚持跟随大家一起跑圈、训练、甚至托举训练这份精神所打动,而余灿也获得了Neil“这是一名真正的舞者”的评价。

  张元春阐述对舞蹈美的理解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蹈指导张元春也被《舞林争霸》,则是一下飞机就直奔训练场地参与对学员们的舞蹈训练。他称赞该节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引导大众学会如何更好的欣赏舞蹈,帮助观众们产生理解舞蹈的能力”。

  同时,张元春对于舞蹈的美也有自己的见解。他称,每个舞者所传递出来的美都有着不同的意义。舞者们在用身体去传达自己对生命和舞蹈的感悟,表达着自己的人生态度,感动到观众的情感才是一个优秀的舞者所要具备的要素,而并不拘泥于动作的准确。

  双人舞环节频出“姐弟恋”

  本期节目中,舞者一改炫舞阶段单人舞的表现形式,纷纷以男女搭档双人舞亮相。青年舞蹈家朱洁静一改温婉柔美的风格,一身西装衬衫十分潇洒,与之搭档的则是最擅长hiphop的小伙胡博文,这对相差七岁的姐弟档上演了一段情节紧凑的双人舞。尽管观众掌声热烈,四位导师却似乎不太买账,金星[微博]老师更直言“朱大小姐的问题比较严重。你没有把他当做你的舞伴,你把他当作了你的伴舞。”面对导师犀利的评价,朱洁静将如何回应?她与胡博文的舞林之路会否就此终结?

  在炫舞阶段就收获了大批女性粉丝的肌肉男张傲月,此次与热辣爵士女郎王润搭档,上演一段毛头小子爱上性感熟女的“姐弟恋”。舞台上“大尺度”的舞蹈动作让现场观众尖叫连连,忘我投入的张傲月甚至连裤子上的皮带松了都顾不上系。整支舞蹈的编排与配乐融入诸多流行元素,被金星赞为“最接地气”。杨丽萍[微博]则称自己不觉得是在欣赏一段舞蹈:“当舞者可以忘记自己在跳舞,这种境界就很高了。”“我希望能带给大家快乐和幸福,我觉得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王润这样阐述他们的作品。

  而在另一对人气组合中,骆文博一改炫舞阶段的民族舞风情,以一袭纯白露背舞裙亮相,舞伴刘潇亦是白色拉丁服搭配灰黑色长裤,让程雷和导师们都赞叹不已。随着《自由探戈》的音乐响起,他们配合默契完成一曲,被杨丽萍誉为金童玉女,“天生的一对”。他们珠联璧合的演出,又将获得导师们怎样的评价?守候本周日晚21:07分《舞林争霸》,答案都将揭晓。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