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宝刚《老有所依》长城拍搜救戏挑战难度

2013年03月19日10:01  新浪娱乐 微博
《老有所依》导演赵宝刚亲自带队登陆长城拍摄 《老有所依》导演赵宝刚亲自带队登陆长城拍摄
拍摄前研读剧本的主演张铎 拍摄前研读剧本的主演张铎

  新浪娱乐讯 由赵宝刚[微博]导演,刘涛[微博]、刘蓓、奚美娟、吕中、张铎[微博]、乔振宇[微博]、王倩一等众星共同主演的电视剧《老有所依》自去年底开拍以来,至今已拍摄近一百三十天,临近尾声。日前,《老有所依》剧组为了拍摄一场“搜救”戏,更由导演赵宝刚亲自带队“征战”长城,奔赴位于京郊的箭扣长城实地取景,拍摄全程艰难且不乏危险。

  据悉,《老有所依》当日在箭扣长城拍摄的是一场剧中人物的“搜救戏”。剧中女主人公江木兰(刘涛饰)的老父亲与爷爷在离京前想要看看长城,但由于行动不便,迷失在了荒无人烟的野长城,而全家人在焦急中报警,与搜救队及驴友们一同走到山上,搜寻二位老人的踪迹。由于是“搜救戏”,剧组需要停留在景观、光线合适的半山腰架设机器展开拍摄;而演员们也要在布满树木枝桠的山坡、山沟完成表演。更为考验人的是,由于箭扣长城尚无开放路径,山路更无法行车,《老有所依》开拍前,导演及所有演员、工作人员都必须凭借脚力登山,到达拍摄场地。

  赵宝刚导演则亲自带队登山,在真实而险要的拍摄环境中开始拍摄。此外,《老有所依》的另一位导演侣皓吉吉也与赵宝刚导演一起指导拍摄。而在险要的拍摄环境中追求真情实感,对于赵宝刚导演已经不是第一次。拿他去年的作品《北京青年》来说,剧中结局时几对青年登上玉龙雪山举行集体婚礼的片段就令人印象深刻,而雪山戏的拍摄更是从登山到拍摄都险象环生。而作为导演,他也每次都冲到最前线与工作人员共同完成好的戏份。

  据悉,《老有所依》日前已转战安徽,开始了后一部分戏份的拍摄,并即将迎来全剧的杀青。(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