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撞更》内容注水 杜淳称拍20集播42集

2013年03月19日12:22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芬) 2011年,马伊琍与杜淳主演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收视火爆,到了《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却大热倒灶,收视率甚至跌出前20,北京卫视仅仅播出到18集便及时“腰斩”。而天津和东方卫视也相继中招,跌出同时段十强。但这两家卫视却坚持“绝不应该出现中途换剧的做法”。烂剧到底该不该腰斩,该不该停播?

  收视遭遇滑铁卢

  电视台:某些桥段尺度偏大?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延续了此前的故事,讲述男女主角养儿产生矛盾,而婆媳矛盾又雪上加霜,仍由马伊琍、杜淳主演。由于之前的好口碑,各家电视台争相购入,据业内人士透露,该剧卖出的价格约为1亿2000万左右,价格不算低。但是,《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播出后,收视率差强人意。上周五,东方卫视和天津卫视播出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分别位于收视榜第11和12位。

  同时,北京卫视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停播《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理由是“正常播出调整”。但天津卫视称:可能某些桥段尺度偏大遭北京卫视腰斩。

  听个胎心都演一集

  观众:内容注水不买账

  观众对电视台的停播行为如何看呢?有观众吐槽剧情注水:

  “我想应该主要是内容,内容太水,观众不买账。” 这部剧絮絮叨叨,连听个胎心都要演上一集,注水实在严重,粗糙的剪辑更是难以看到制作方的诚意。

  但也有观众对电视台停播不通知的行为表示愤慨:“电视台能不能尊重下观众,凭什么说停就停,也不给个预告和理由。”

  演员有话说

  马伊琍发飙:“剪辑师你带着眼睛来上班了吗?”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停播的消息传出后, 该剧的演员站出来说话。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刚播一集,不少眼尖的观众就发现问题——马伊琍饰演的女主角贺飞儿怀孕后肚子忽大忽小,网友便纷纷吐槽该剧是“神剪辑”。随后,马伊琍本人发飙:“剪辑师你带着眼睛来上班了吗?”“我简直无语了!”文章也微博声援妻子:“有的制片方把一部作品的失败归结到演员身上,这还真挺可笑的!”

  主演杜淳方面也表示:“一开始接到剧本时说的是20集,但最后电视台播出的版本却有42集。”直指制作方注水。

  日前,制片方透露:“北京电视台单方面做出的决定是一种严重违约行为。” 他们还表示,已委托律师进行维权。但正如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的微博称:“某剧停播,对电视台,对制片方,对演职人员都意味挫败。”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