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2》遭停播 编剧不再和导演合作

2013年03月20日11: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3月14日晚,正在北京、天津、东方卫视热播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在没有做任何说明的情况下,突然遭北京卫视停播,引发业内人士关注。

  记者日前电话采访到该剧的导演庞好与编剧马广源,从两人的回应中不难看出,他们各有各的委屈和苦衷,俩人之间也因这部续集的合作产生矛盾,马广源明确表示,不会再和导演合作。

  导演承认第二部不如第一部

  该剧在北京卫视遭遇停播,导演庞好得知消息后也十分惊讶,他承认《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不如第一部,并将其归结为“续集的魔咒”。面对网友吐槽剧情夸张、剪辑失误以及人员大换血等多处硬伤,庞好坦言:“第一部中的人物关系有些喜剧成分,很有挑战性,也很有悬念。拍完后没感觉观众会特喜欢,但播出后的反响让我喜出望外。在续集中,首先是演员大换血,这就导致了观众的不适应,骂声就来了,新来的演员确实比较吃亏。其次呢,我们在拍第二部的时候,只想着把第一部里的优点,观众喜欢看的点放大,可能剧情就比较夸张,这是导演比较难以掌握的度。但可以肯定的是,拍第二部绝对要比第一部认真,只能说我做了一件‘二’的事情。”

  剧本改动大编剧很沮丧

  “说实话,这部剧收视率低迷,是在我预期之内的。”谈起这部剧,编剧马广源的声音略带沮丧,“因为剧本被改编得幅度很大,大到除了保留了主线,副线基本都被改了。”在网上曾有媒体指责该剧本是边写边拍,所以质量很差。马广源否认道:“我很早就把剧本交掉了,不是边写边拍,是边改边拍!”

  对于剧中孕妇肚子忽大忽小的剪辑“乌龙”,庞好说是因为集数太长,工作量太大导致的工作失误。而马广源对此更感无奈:“我根本没写过这么多集,很多戏我可能就写了三分之一页到半页纸,结果演出来长达五分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