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撞更2》主创解读后青春时代生活

2013年03月22日11:02  新浪娱乐 微博
杜淳、刘莉莉、李光复剧照 杜淳、刘莉莉、李光复剧照
马伊琍、陈思斯剧照 马伊琍、陈思斯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Ⅱ》目前正在卫视热播。该剧以“后青春时代”的80后孩子和“二度更年期”的50后父母之间的冲突为故事核心,展现出当下社会中真实、生动的家庭现状。随着剧情的发展,该剧“后青春时代”话题也引起热议,不少网友都纷纷晒出自己“后青春时代”的感受,并探讨《青撞更Ⅱ》中“后青春时代”的意义。对此,该剧编剧马广源、导演庞好、主演杜淳[微博]等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后青春时代”的解读。

  “后青春时代”生活引热议

  电视剧《青撞更Ⅱ》中,杜淳、马伊琍[微博]、于嘉萌、赵正阳等饰演的80后纷纷步入而立之年,有了自己的婚姻、家庭、孩子,承担着种种生活的重任。不少观众看了该剧后将剧中主人公的经历形容为“后青春时代”。网友“小小鱼”就表示:“这里的人都已经不再是青春少年了,而是后青春期,很多风花雪月变成了柴米油盐,不再天真,需要务实。”对此,编剧马广源认为剧中的“青春期”并不是简单的字面意思,他表示:“其实‘青春期’正常来说是十三四岁,这是人最叛逆的时期,不过我们用它的引申意义,就是指年轻人的一种不成熟的阶段,所以用‘后青春时代’来形容是很贴切的。”而该剧所要展示的正是走过少年时代,进入“后青春时代”的80后,所面临的人生状态。这样的状态实际上是当下很多同龄人的真实写照,因此引发巨大共鸣和热议,如有的网友称“现在的80后挺尴尬的,既要开始独立担责任,又未完全成熟起来,越看这戏越觉得后青春期真是伤不起啊。”

  杜淳:“后青春时代”学会理解和感激

  对于网友热议的“后青春时代”话题,该剧主创们也有自己的感受。在导演庞好看来,“后青春时代”还带有叛逆的色彩,他表示:“像青春期一样,后青春时代的80后的特点还是叛逆,他们一方面想离开家,寻求独立,一方面又不能完全脱离,还有着联系,邓家齐、苗子、蒋鹏飞都是这样,所以各有各的折腾。”编剧马广源表示:“这个阶段其实是趋向成熟的过程,他们开始承担责任,组建家庭,但是常常想的过于简单,所以会遇到很多意外,变得茫然,不知所措,但这些经历,其实正促进了他们的长大。”而作为主演的杜淳,对于这样的话题更是感同身受,他表示:“邓家齐在这两部剧中是从一个男孩变成丈夫、奶爸。这个人物其实和我很像,我性格中就有些爱逃避现实,然后经历上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比如我妈对我要求很严,所以拍摄的时候我常和刘莉莉老师说,‘我妈就是你刚才演的那样’,以前我也很叛逆,但是后来就会理解和感激。其实这就是‘后青春时代’的一种成长。”(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