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杀青 阎青妤不舍角色刀白凤

2013年03月22日17:45  新浪娱乐 微博
阎青妤饰演刀白凤 阎青妤饰演刀白凤
阎青妤情真意切 阎青妤情真意切
刀白凤死在爱子怀中 刀白凤死在爱子怀中

  新浪娱乐讯 由赖水清导演倾情执导的2013年度品牌大剧新《天龙八部》,历时五个月的前期拍摄终于圆满杀青,近日剧中人物造型不断被曝光,尤其是十年后重聚首的《倚天屠龙记》旧友,受到观众诸多关注。曾在《倚天》剧中饰演金花婆婆的北大星光实力演员阎青妤[微博]此次在新《天龙》中出演刀白凤,现已结束所有拍摄,并通过微博表达了对剧组同仁的不舍之情。

  新版《天龙八部》一经开拍就受到了很多观众的期待,积攒了大量的人气,众多帅哥美女倾力打造,十分养眼,力求打造另一经典。第二十四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得主阎青妤在剧中饰演刀白凤,一袭白衣飘飘,高雅气质引人瞩目。阎青妤表示:“自《今生今世》、任贤齐[微博]版《神雕侠侣》、苏有朋[微博]版《倚天屠龙记》等作品后,这是与赖水清导演第五次合作。杀青了,再见象山的风水美景、再见那一段美好时光、再见啦难舍的剧组同仁们、再见啦陪伴我四个月同呼吸共患难一起成长的刀白凤。”

  在新版《天》中,阎青妤将与“儿子”段誉——韩国演员金基范展开一段母子情缘。最让她记忆犹新的一场戏便是在象山拍摄刀白凤结束生命的那天,阎青妤当天在微博中回顾:“今天段王爷率领正宫刀白凤及四位美丽相好将惨死在曼陀山庄,一下六人仙去,心里好是凄凉,哭了一天,这场戏拍得心累……在一生挚爱段夫君的陪伴下,刀白凤终于死在心爱的儿子段誉怀抱里。”寥寥数语便将刀白凤这一人物的爱恨情仇交代干净。角色的痛楚,阎青妤感同身受,不仅是刀白凤,她对之前每一位走进过内心的人物都倾注了大量心血。这种累,让人心生煎熬,却也收获愈加丰富的阅历和积淀,也许正是作为演员这一职业的魅力所在。

  除了纠结的情感让刀白凤心碎,特别的打戏对阎青妤也是个很大的挑战,武功高强的刀白凤,杀青在一个从天而降的吊威亚的镜头上,阎青妤恐高,拍戏几十年在这部戏是第一次吊威亚,每一次从高空落下,人都会瘫软好久,甚至会摔跪地上,但她坚持着、圆满的完成拍摄,刀白凤那把道具拂尘,看着被她舞的如行云流水般轻松、顺畅,实则不然,第二天她胳膊就肿的动不了……但阎青妤乐在其中,她说:为角色付出是必须的、应该的、也是幸福的!我们期盼赖水清导演的《天龙八部》早日播出,早日与观众见面,《天龙八部》值得你看!   (酉享/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